不支持Flash

《荣归》全国首播 郑少秋焦晃戏外“水火不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0:04  新浪娱乐
《荣归》全国首播郑少秋焦晃戏外“水火不容”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以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为历史背景的史诗大剧《荣归》,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全国卫视首播新闻发布会。导演曾念平,主演郑少秋、焦晃、归亚蕾曾宝仪吴军林申徐菁遥等悉数到场。据悉,该片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河北卫视、云南卫视、山东卫视、上海东方卫视、香港亚洲电视台同时播出。

  郑少秋焦晃戏外“水火不容”

  《荣归》的故事,始于香港地产代表李国凯(郑少秋饰演)和从北京到香港创业开店的烤鸭大师李国荣(焦晃饰演)两位分离50年的兄弟的相遇,在共同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等历史大事件后,两个家庭举杯同庆,以再度合二为一的家族面貌共创辉煌未来的团圆结局。

  虽然在剧中郑少秋和焦晃饰演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而台下二人却是“水火不容”,甚至还曾动过手,林申爆料称:“我们经常听到他们(郑少秋和焦晃)的打斗声,太极拳,推手,焦晃老师就说,我会伤到你的。没看一会儿,秋哥已经被摔出去了。”面对如此尴尬的情节,郑少秋赶忙为自己解释道,“我那是手下留情,怕闪到他的老腰。”对于这对欢喜冤家,归亚蕾坦然自己也会被他们感染到,“他们两个人就是两位老顽童,总会给我们枯燥的拍戏过程中带来一些欢乐。跟他们演戏你可以很放松,因为他们很主动地在表现他们的人物,我的任务是做好一个称职的绿叶。”

  郑少秋焦晃归亚蕾戏中较劲

  剧中归亚蕾饰演的是郑少秋的太太,二人虽然是首次合作,但表演起来却十分默契,甚至拍戏之余都很有夫妻情深的韵味。导演曾念平说:“我们真的很荣幸能请到郑少秋、焦晃、归亚蕾这三位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三个人对手戏十分多,但都是十分默契,让人很是佩服。”

  曾导还向笔者透露,其实三个人在拍戏的时候一直很较劲,“其实较劲真是好事,只有好演员才会较劲,因为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想把戏拍好,真正投入到戏中后,一起去讨论,这样才能演的更好,这是主动型拍戏,如果都不讨论,就导演一个人去安排,那就称被动型拍摄了,拍出来的戏也不会好看的。”郑少秋补充道,“这就像一匹马,如果没有任何斗志,那肯定不是一匹好马。”

  郑少秋拿着字典去拍戏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郑少秋一直用普通话回答所有问题,而且十分正宗,郑少秋表示,拍摄《荣归》其实是他首次用普通话现场拍摄,“以前都是配音的,我拿着这么厚的大字典,而且是可以发音的字典。当演员当然要把台词念成你心里的话,发自内心的才对,所以我比一般的演员要多两三倍的功夫。”对于郑少秋的普通话,导演曾念平坦言自己也曾有过质疑,“我一开始到香港跟他见面的时候,在一个咖啡厅,我觉得秋哥的普通话说得真不错,一下就踏实了。”

  前辈如此认真,让在场的年轻一代演员很是自佩不如,吴军说:“三位前辈在现场的时候总是随手带着一个小本子记录,而且他们的本子是写得密密麻麻的,可能搞戏剧,搞话剧的人基本上很严格要求自己的,为什么呢?很多事情不是偶然的,虽然你的临场发挥有一些灵动性,但是好多时候一种好的结果也可能是必然你做的功课做出来的结果。”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