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归》首播直接上星 导演李少红激动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2:20  新京报
《荣归》首播直接上星导演李少红激动落泪(图)
《荣归》主创齐庆祝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 昨日,由曾念平李少红(blog)夫妇执导,以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为背景的电视剧《荣归》,在京举行了全国卫星电视首轮播出发布会。该剧主演郑少秋(听歌)、焦晃、归亚蕾曾宝仪(听歌,blog)吴军(blog)等以及多家卫星频道的领导全部出席。

  这种阵势让李少红导演激动得一度落泪:“《荣归》得到了从上到下的支持,他们对香港回归题材都怀有很深的情感,我真的是太激动了。”

  李少红落泪“讲情感”

  据李少红介绍,起初公司接到拍摄《荣归》的任务时,在感到激动和光荣的同时也觉得主旋律的作品不太好拍。“主旋律无论怎么拍,都要遵循最基本的艺术规律:以人为本。

  我认为我的优点就是讲人的情感,我会把我有的情感处理方式融入到这部剧中。无论是题材还是拍摄手法,我也认为,主旋律的确需要我们这些艺术导演来丰富它。“在现场,面对台下众多演员和各台领导,李少红几度哽咽,走下台后更是流泪与编剧陈宝华紧紧拥抱。

  六家卫星频道同步播出

  记者从该剧制片方华视影视了解到,因为是以香港回归为背景的史诗剧,《荣归》从开始到发行,都得到了各阶层领导的大力支持。一般来讲,一部电视剧是先要在各地方频道播出一轮,待收回成本后,再上星。而按照广电局的相关规定,电视剧首轮上星频道是四家,但是《荣归》则达到了六家,且越过地方台播出阶段直接上星。从7月中旬开始,《荣归》将在北京、云南、山东、深圳、河北、上海六家卫星频道播出。当郑少秋被问到《荣归》与正在央视播出的《岁月风云》撞车的问题,郑少秋笑着答道:“《荣归》不仅仅是部主旋律,它还讲伦理、讲兄弟情,它放在任何年月都是好看的一部戏。”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