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晃郑少秋《荣归》飙戏 焦晃得名“老改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2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在纪念香港回归之际,系列反映香港十年变化的电视剧相继播出,继《香港姐妹》、《岁月风云》后,又一部全景式反映香港回归历程的电视剧《荣归》即将于近日播出,昨天剧中饰演兄弟的郑少秋(听歌)与焦晃齐聚北京为电视剧即将在全国数家卫视同步播出造势,当着媒体的面又为“献媚”剧中女搭档归亚蕾而争执起来。

  《荣归》故事始于香港地产代表李国凯(郑少秋饰)和从北京到香港创业开店的烤鸭大师李国荣(焦晃饰)两位分离50年的兄弟相遇,在共同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等历史大事件后,再度合二为一的家族共创辉煌。其编剧是在香港TVB和亚视工作多年的编剧陈宝华。

  如果说郑少秋喜欢贫嘴搞怪,那么内地演员焦晃则常以出口成章博得注目。据曾宝仪(听歌,blog)透露,焦晃很喜欢突如其来念诗,“拜伦的诗,或是念他曾经演出过的莎翁剧里的台词,一念就是念全部,大家等于免费欣赏话剧泰斗现场演出,在不同情境下,焦晃老师都可以想到对应的美丽诗词,比如我某天穿了短裙,他就会念和腿有关的诗,比如有人要拍哭戏,他就会念和眼泪有关的台词。”

  据工作人员透露,焦晃对台词要求非常高,人称“焦局”,起初小字辈的演员不明来历,后来才发现焦晃总在现场拿出他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与剧本和大家讨论哪些台词需要改动,而且还非常巧妙地宣称:“我从来不改别人的台词,不过你们要想听听我的意见,我也愿意给你们说说。”

  一来二去,焦晃就在剧组得名“老改局长———老改剧本”的美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