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题材撞车《荣归》转地方台李少红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12  城市快报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宋平)昨天下午,电视剧《荣归》在北京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该剧是反映香港回归十年历程的主旋律大戏,阵容强大,郑少秋(听歌)、焦晃、归亚蕾、陈宝华、李小婉(blog)等主演全部到场。

  该剧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会集了荧屏上的四位皇帝:“康熙”焦晃、“乾隆”郑少秋、“武则天”归亚蕾、“唐明皇”吴军(blog)。在剧中,焦晃与郑少秋所演的角色是一对分别身处内地与香港的亲兄弟;归亚蕾饰演郑少秋的太太,吴军则饰演焦晃的儿子。

  发布会现场,李少红(blog)、陈宝华、李小婉三个女人不约而同地掉下了眼泪,李少红激动地说:“我们已经太久没有拍电视剧了,拍艺术片的导演也愿意拍这样的题材,因为这个主旋律题材意义重大。没想到那么多卫视买我们的片子,这对一部电视剧来说太难得了,所以我们会这么激动。”

  《荣归》原本安排在中央台播出,结果因为央视先播出了《香港姊妹》《岁月风云》两部香港回归大戏,题材撞车,导致《荣归》转归地方台。对于李少红来说,这是她第一《荣归》的故事,始于香港地产代表李国凯(郑少秋饰演)和从北京到香港创业开店的烤鸭大师李国荣(焦晃饰演)两位分离50年的兄弟的相遇,在共同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等历史大事件后,两个家庭举杯同庆,以合二为一的家族面貌共创辉煌未来。

  所谓“棋逢对手”,焦晃、郑少秋、归亚蕾三位老戏骨齐聚一组,很是难得。郑少秋当然是一位老帅哥,同时不改

幽默本色,他说,与焦晃兄弟相认的戏拍完以后,两人的交情逐渐加温。郑少秋说:“焦晃等戏时,喜欢活动身子,别看他七十岁高龄,还可以举腿拉筋。我这人爱耍宝,我们经常互相‘切磋’,你一拳我一掌,你一勾他一挡,真是不亦乐乎。”

  6月28日该剧已在哈尔滨综合频道播出。另外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河北、云南六个卫视播出。 次和地方卫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