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折射大时代 童蕾演绎三段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2:54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折射大时代童蕾演绎三段爱情(图)

《青春之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当爱情发生在一个压抑个性、没有人身自由的时代时,它的作用就显得耐人寻味,改编自同名小说与电影的电视剧《青春之歌》中,发生在女主角林道静身上的三段爱情经历,格外地引人注目。

  由童蕾(blog)饰演的林道静,因被父母逼婚,茫然之下投海自尽,所幸被北大学生余永泽救起,涉世未深的她感觉浪漫、充满书卷气的余永泽是自己的理想情人,他们不管余永泽父母的反对,一头栽入了情网之中。但随着革命爆发,余永泽表现出来的自私、小气、胆小怕事的作风,让林道静了解余永泽的生活方式与自己要走的道路有冲突,两人的关系日渐疏远。

  正在这时,由高云翔饰演的卢嘉川适时的出现在林道静面前,并用他的热情积极引导林道静,让她懂得革命道理,并意识到沉溺于家庭琐事的生活是那么沉闷,随着他们的接触频繁,最终彼此产生了仰慕之情,但由于革命斗争的残酷,卢嘉川为革命壮烈牺牲,造成他们的爱情没有结果,但他们以革命名义产生的爱情已经得到了升华。

  得知了卢嘉川牺牲的消息的林道静,把悲痛化为力量,投入到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中。她的“搭档”江华给她分析了革命形势和革命目的,并帮助她改变了工作方法,她在工作中对江华的敬佩感越来越强,两人的感情也不断加深。在一二·九学生运动中,林道静和江华挽臂并肩,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

  童蕾表示,剧中林道静在成长道路中的感情经历,虽然并不完整,但正因为这些各不相同的爱情才改变了她的人生。通过林道静对爱情的选择,反映出了那个特定年代青年人追求个性解放,投身社会解放事业,证实人生价值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