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打算自盖“红楼” 旧许可证面临“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05  北京晨报
胡玫打算自盖“红楼”旧许可证面临“过期”?

胡玫

胡玫打算自盖“红楼”旧许可证面临“过期”?

李旭丹

  “我到现在也无法承诺新版《红楼梦》何时开拍。各投资方之间尚未签订正式合同,也没有正式建组。按照规定,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不正式建组,原准拍许可证就等于自动撤销了。”因为选角纷争一直命途多舛的新版《红楼梦》昨天又生枝节,胡玫导演前天接受《凤凰非常道》主持人何东(blog)采访时抛出这番言论,令“胡玫欲另起炉灶拍红楼”的猜测有了新的佐证。胡玫甚至提到,自己重新组织的班底已经完成了剧本创作。

  许可证时效有限

  不可知因素太多

  据了解,新版《红楼梦》是在去年3月拿到的拍摄许可证,时间赶在了2006年5月广电总局出台“电视剧拍摄备案公示取代立项审批”新规之前。按照原有规定,一般题材电视剧从准拍到建组的时间是两年,这就意味着新版《红楼梦》必须赶在明年3月份之前开拍,否则准拍证可能失效。“宝玉人选待定、各个投资方之间尚未签订合同、外景地正在筹建。”胡玫聊及如此多的复杂和不可知因素确实为明年年初能否开拍画上了一个问号。不过,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版《红楼梦》属于重大题材,出现特殊情况可以具体处理。”《红楼梦》重拍事宜一波三折,前后历时5年曾先后报批两次,第一次就是因筹备工作不到位一再搁置,最终导致准拍证过期。此次立项报批是第二次,通过选秀寻找演员原本就在计划之中,虽然尚未正式建立剧组,但前期工作(选秀)一直没有间断,也算是剧目相关活动。

  自组班底写剧本

  “我方”之说暧昧

  在与何东对话中,当被问到“由于各方面的因素都不如意,新版《红楼梦》会不会最终流产”时,胡玫坦言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她也在考虑另一种方案,“新版剧本是自组班底完成的,我并没使用原来由合作方拿给我们的编剧黄亚洲先生的剧本;目前已经动工的怀柔新大观园影视拍摄基地,也是我方自己的合作伙伴独资投建的;这些都与选秀方无任何关系。而且我们有自己的工作班子。不管选秀的结果如何,我们一定要拍一部好的新版《红楼梦》。”“我方”、“我们”是指谁呢?看来至少跟北京台无关。那其中是否包括另外两个投资方中影集团以及华录百纳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新版“钗黛”人选姚笛(blog)李旭丹(blog),胡玫也再次表态,“当时局面下只能推出这两位选手。但是如果经过试用,还是不适合呢?难道我就无权更换角色么?”

  胡玫强调,整个选秀活动,她一直很少参加,公开表态也很少,这是暗示她对这个活动“并不关心、不感兴趣”。6月9日胡玫现身决赛看来也是迫不得已。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