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红楼选秀始终与我无关 关乎情面才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32  信息时报
胡玫:红楼选秀始终与我无关关乎情面才出席

胡玫

  日前,胡玫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我也许会在其他的戏里先试用几位参选者,认真观察她们。以后拍《红楼梦》时,也许会用她们,也可能一个都不会用。”之后,胡玫接受了《凤凰非常道》主持人何东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胡玫就“红楼选秀”之前、之后所发生的种种内幕、余波,再次鲜明地表明了她作为总导演的立场。

  关乎情面出席总决赛

  胡玫表示,必须要向公众说明的是“红楼梦中人(blog)”由始至终,在法理上和经济上都与她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根据我与中影集团签署的承制、执导、参股合同,条款中没有约定作为导演的我必须参与选秀。”谈到之前发表的选秀与其无关的声明,胡玫表示是无奈之举,她并不担心因此被告上法庭,“第一我没有从‘红楼选秀’里获得任何经济利益;第二我也从未与选秀方签订过任何参与选秀以及承诺或保证性的合同。”至于后来还是出席了“红楼梦中人”的总决赛,她透露主要还是给总制片人韩三平面子,但并不认为这是对选秀结果的承诺,因为出席总决赛前她已经明确地向各方一再申明:选归选,不合适还得换。

  “意外”之外挑演员

  胡玫说自己在总决赛现场曾再三强调成为主演需要一个“如果不发生意外”的前提。“我为什么要特别强调所谓‘意外’呢?因为最大的‘意外’,无非就是出现这样两种可能:我也许很想用你,可试用之后发现你并不适合设定的角色!还有一种‘意外’就是,如果在之后的时间里,又发现了比现在选手更适合担任主演的演员呢?在新剧正式开拍之前,毕竟什么可能性都不能排除。”胡玫这样解释说。对于李旭丹(blog)是她内定的说法,胡玫表示其实是多方反复协商的结果,不过被问到新版《红楼梦》是否肯定会用李旭丹时,胡玫就说现在的问题是,连她都没办法做最后确定。

  不排除重新申报立项

  此外,胡玫还透露,到目前为止,新版《红楼梦》的各投资方之间正式的合作合同,迄今也没有正式签订。新版《红楼梦》至今也没有建立正式剧组。按照电视剧公示制度:在拿到准拍许可证后,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不成立正式剧组,原批准许可就等于自动撤销。 因此,胡玫说,自己现在正考虑另一种选择。“目前已经动工在建的怀柔大观园拍摄基地,也是我方自己的合作伙伴独资投建的。这些都与选秀方毫无关系。而且我们拥有自己的创作班子。鉴于选秀结果很不理想,我们甚至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最终选择重新申报立项,彻底摆脱这次‘红楼选秀’。”胡玫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