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将亮相王洛丹成海岩剧最叛逆野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2:03  新浪娱乐
《阳光》将亮相王洛丹成海岩剧最叛逆野花(图)

海岩和王洛丹现场交流

《阳光》将亮相王洛丹成海岩剧最叛逆野花(图)

王洛丹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还是新人

《阳光》将亮相王洛丹成海岩剧最叛逆野花(图)

王洛丹在发布会现场

《阳光》将亮相王洛丹成海岩剧最叛逆野花(图)

王洛丹在剧中从扮相到演技都有很大突破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海岩(blog)小说《深牢大狱》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即将于7月10日在北京台播出,一贯大胆启用新人的海岩剧,这次依旧选择了周一围(blog)童蕾(blog)、王洛丹等一批年轻演员担任主演。其中,初出茅庐的王洛丹首次在剧中挑起大梁出演女反一号,表现十分抢眼。

  错过《青红》大哭一场 为角色不惜剪长发晒黑

  提起在山西拍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经历,王洛丹显然大有话说:“我们去了山西很多地方,我每天就和一帮男孩大大咧咧的去收租,挺好玩的,有的时候还要打架,很过瘾,场面也很真实!”为了出演单鹃这一角色,王洛丹还做出了不小的牺牲——拍摄《阳光》的同时,王小帅的电影《青红》也摆出了女主角非王洛丹不用的架势,但当时王珞丹已与《阳光》签约,最终与《青红》擦肩而过,王洛丹为此还大哭了一场。而在得知导演觉得自己过腰的长发白皙皮肤看起来太过文静,不适合单娟叛逆的个性时,王洛丹忍痛剪掉了一头长发,更涂上七倍的防晒油将自己晒成了古铜色。“不过还好,单鹃的造型上镜特别好看,我很喜欢!”王洛丹对自己的牺牲表示十分值得。

  演完单鹃机会接踵而来 对角色的理解是“野花”

  王洛丹自从出演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最带劲的“狠角色”单鹃后,生活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以前找我演的角色都是比较温柔、文静的,演完单鹃后,找我的戏都是特狠特酷的边缘女孩。”而刚刚拍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时,王洛丹觉得自己说话做事的方式一时都摆脱不了单鹃的影子,“我觉得我的个性里面一定有和单鹃相似的地方,只是以前自己也没有察觉吧。”

  王洛丹首次挑大梁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导演汪俊和编剧海岩的一致称赞。“单鹃敢爱敢恨,尽管有其他犯罪行为,但至少她对爱是十分执着的。爱情的执着加上个性上的魅力,观众对她的欣赏更多的是从美学意义上的,这也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地方。观众对她不会单纯从道德意义上去批判”。而海岩也对王洛丹在剧中的表现给与了很高评价,认为这个角色选对了人。而王洛丹自己对单鹃的理解则十分独特:“单鹃是一朵山里的野花,一个来自小地方的姑娘。她很冷也很酷,却也有很多可爱、值得同情的地方。”(露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