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的子弹》创收视新高 毛卫宁迷恋年代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四川籍知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电视连续剧《最后的子弹》在湖南、成都、广州等地方台首播时,曾多次夺得当地地方台的收视冠军。近期,《最后的子弹》登陆重庆,再度创下重庆地区电视剧的收视新高。

  《最后的子弹》由王洛勇(blog)、何政军、王雅捷(blog)主演,该剧由《寻枪》的小说作者凡一平的最新小说《投降》改编,反映解放初期共产党用“政治攻势”促使国民党残部最终投降,同时穿插着背道而驰的兄弟俩在国仇家恨的矛盾中和解的故事。该剧投资1200万元,是近年投资较大的一部军旅剧,光是部队的战士就动用了1万人。去年在四川广元天台山拍摄完成,今年年初开始陆续在各地方台播出,连续拿下多个城市收视率冠军。

  对于如此骄人的收视成绩,毛卫宁感到非常欣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后的子弹》之前没有大张旗鼓地做什么宣传,更没有什么新闻炒作,很多观众也是在电视台播出时,才知道这部戏的。现在这些收视率证明,是观众真正爱看这部电视剧。作为导演,等得到观众的认可,是他最高兴的事。

  从《誓言无声》《梅花档案》再到《最后的子弹》,毛卫宁似乎对年代戏有着特殊的不可割舍的情感。他告诉记者,从个人喜好上来说,他喜欢年代戏的确多过现代戏和古装戏,所以在选择拍摄题材时,当然首选年代戏。相比之下,年代戏的历史厚重感和独特的韵味,是令他最为迷恋的。所以,他今年8月份即将在四川重庆开拍的新剧,也是一部年代戏。具体情况,他说现在还要暂时保密,希望这部新戏,也能同样得到观众的厚爱。(东东/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