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遍地英雄》卫视热播 李佳诠释平民英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12  新浪娱乐
《遍地英雄》卫视热播李佳诠释平民英雄(附图)

李佳《遍地英雄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李佳(blog)在近期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遍地英雄》里尝试全新的角色“秀”,剧中的“秀”生长在“名门望族”,但是却接受了先进的思想,成为一个抗日的革命工作者,这与有着“实力大青衣”封号的李佳以往带给观众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她在《遍地英雄》中诠释的是一个“平民英雄”。

  该剧改编自石钟山(blog)的小说《遍地鬼子》,他表示英雄首先是我们的平凡人,是我们任何一个家庭中的儿子、女儿或者是丈夫和媳妇。但是当这些平凡人面对的危机涉及到他们的家族和故乡被人侵略的时候,他们内在的民族情结无意识地在一瞬间爆发。历史上的英雄不仅有我们耳熟能详的赵承志、杨靖宇,还有大量民间的无名英雄。通过演员对人物的精心塑造,一个个鲜活的无名历史人物呈现在观众眼前,让观众看到的是一群年代上离我们比较远,但是感情上却更加亲近的可爱的人。

  此次李佳是第一次尝试扮演一个革命工作者,一个从封建家庭中长大的“大户人家小姐”,为了抗日救国,她勇于与家庭对抗,与日本侵略者斗争。李佳扮演的这个敢爱敢恨的“秀”在剧中有一句话:“我们大金沟,满天红旗,遍地英雄!”就是这样一句发自肺腑的简单话语,道出了人民群众抗击日寇的英勇与顽强,道出了民族的斗争精神。

  虽然并未饰演过此类角色,但是李佳希望“秀”在自己的演绎之下可以有更人性的一面,不是一个简单的“英雄”的符号,而是能够真正感动观众,亲近观众的角色。她力求在前辈们塑造的英雄人物的基础上有所突破,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英雄”,普通平民老百姓中的英雄。(Sall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