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要跳舞”万人迷安志超:要做优秀的舞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50  新浪娱乐
“我要跳舞”万人迷安志超:要做优秀的舞者

安志超

“我要跳舞”万人迷安志超:要做优秀的舞者

安志超

  新浪娱乐讯 红T,压得低低的帽檐。沉静时,就是一个略显倔强的普通男孩。而音乐就像不可思议的魔法,动起来,他就变成了街舞世界的王子。

  许多人都不会忘记,海选时的赛场,有一个看起来闷闷的男孩出人意料地和评委起了激烈的争执。

  一段令人激赏的舞蹈过后。

  老师:“除了街舞,你还会别的舞蹈吗?”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老师:“比赛往后走,肯定需要发掘你各方面潜力。除了你擅长的街舞,肯定还需要学习别的舞种。”

  安:“我只会跳街舞。别的舞我什么都不会跳也不想跳。后面怎么样我不在乎。“

  老师:“不想往后走得更远,那你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比赛?”

  安:“只是来展示一下,跳了这么久,以后可能没机会跳下去了。就是来展示一下。”

  老师:“往后走就有专业老师对你们进行指导了,这对你有吸引力吗?”

  安:“除非他比我跳得好。”

  老师:“很有个性的孩子,但是老师送你一句话:‘一个优秀的舞者,一定是全面的’。”

  一言不发的男孩,回复了音乐前的沉静,默默地离开舞台,走出赛场。

  笔者从赛场跟出来,就坐在赛场外的石阶上,他接受了采访。

  “大四了,终于有一点点时间可以为我喜欢的街舞做点什么。马上就毕业了,毕业了走进社会,我真的觉得这个机会过后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来跳街舞。曾经钟爱的东西,也许就这样渐渐放弃,渐渐淡忘了。”

  针锋相对的争执在惜才的老师心中并不能影响什么。他顺利地来到了预选的现场,一曲同样精彩的舞蹈过后,他还拿到了象征直接晋级的金钥匙。

  对舞蹈的深爱令年纪不大的他认真沉思,迅速成熟。他克服了对其他舞种的抗拒。还开朗地对大家幽了一默:“不敢说跳民族能赶上杨丽萍吧,但我会尽量。”

  “还是那句老师的话,回去后我仔细地想过了,最后也在心里赞同了老师的看法‘一个优秀的舞者,一定是全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