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小龄童顶着高温拍《西游记》中暑差点昏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由老版《西游记》原班人马主演的《吴承恩与西游记》目前正在横店热拍。昨天,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平均年龄56岁的主演班子战高温斗酷暑,挥汗拍戏,六小龄童中暑差点昏倒。

  昨天天气炎热,拍摄了六小龄童饰演的吴承恩被打的戏份。这场戏拍了四五遍,每一次六小龄童都按剧中要求大声呵斥打他的恶棍,结果体力不支差点中暑晕倒。事后六小龄童回忆:“当时我感觉胸口特别闷,眼前一片黑,差点休克。”他在这部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既扮演男主角吴承恩,从20岁演到70岁,又扮演孙悟空,文戏武戏都很重。六小龄童谈及这部电视剧时显得特别动情:“很多人知道《西游记》和孙悟空,但对这部经典作品的作者吴承恩以及他的创作经历则了解甚少。我们下决心拍这部电视剧,希望通过它让大家更深地了解这段历史。”他保证《吴承恩与西游记》绝不戏说。“剧组现在搜集了很多有关吴承恩的史料、别传、外传和民间传说等,我在拍戏间隙经常研究这些资料。此剧一定会尊重历史。”

  25年前,风华正茂的“猪八戒”“沙僧”如今都已年过六十。在《西游记》中,沙僧有两个扮演者,演员闫怀礼当时已62岁,《西游记》里有打斗场面,难免有点吃不消,后来沙僧换成了年轻的刘大纲出演。如今,刘大纲已60岁,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也62岁了。刘大纲介绍,他和马德华凌晨4点半就起床,已经拍了一上午的打戏,“两个老家伙拍武打戏还行。我们是戏曲演员出身,练就了一身童子功。我一抬腿就能踢到头,马德华还能跳小天鹅舞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