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看片会举行 中国功夫魅力倾倒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9:06  新浪娱乐
《霍元甲》看片会举行中国功夫魅力倾倒欧洲

关锦鹏(左一)、“赵倩男”周牧茵(左三)与国际电视界友人

《霍元甲》看片会举行中国功夫魅力倾倒欧洲

关锦鹏(右一)、“赵倩男”周牧茵(右二)与国际电视界友人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由关锦鹏监制,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领衔主演的新版《霍元甲》(blog)在国际罗马电视节指定片场举行了评委看片会。据悉,作为国内唯一一部参赛电视剧,该剧所推崇的中国武术精神一直备受瞩目,本场看片会即是应了多数评委的要求而提前播放。尽管昨日的评委看片会现场没有前日的观众场来得热闹,但是评委们一样热情高涨,都给予了该剧很高的评价。

  《霍元甲》第一版亮相罗马

  精良制作折服欧洲评委

  即将于八月份在国内首播的新版经典剧《霍元甲》于昨日在意大利国际罗马电视节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来自全世界各国的数十位评委观看了本场看片会。据制片方介绍,此次播放的是他们为参加罗马国际电视节而特别制作的英文字幕版的《霍元甲》,也是第一次对外公映的版本,“我们现有的《霍元甲》共有两个版本,一是为参赛而准备的英文字幕版,另外一个则是即将在国内播放的中文版。”。

  据悉,为了能够再现这部经典传奇,该剧制片方吉安永嘉不仅在拍摄前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后期制作中也不惜花费百万血本,力求达到等同于电影大片的制作效果。而据记者采访了解到,昨日评委们在观看完该剧之后,对其整体制作水准印象深刻,“真的想不到中国电视剧能拍出这么高的水准,演员们的表演非常自然、精彩,非常具有感染力,而后期制作上更加优秀,极少有电视剧制片商会把自己的投资用在后期制作上,因为这不仅需要耗费相当大的资金,还需要有很大的胆量。”

  中国武术精神再次席卷欧洲

  制片方告诉记者,其实无论是在好莱坞还是欧洲,都有许多中国功夫迷,“但是,人们更多地知道的是最早的李小龙和现在的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等活跃于国际荧幕上的武打明星,很少有人知道我们的武学宗师霍元甲、黄飞鸿。”制片方表示,其实他们此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宣传霍元甲等中国民族一代武学宗师的武术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武术、了解中国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据记者采访了解到,《霍元甲》作为唯一一部武侠剧参赛作品无疑是本届电视节的重头彩,在昨日的评委看片会上,不少专家都表示,霍元甲是继李小龙之后,再次把中国武术精神的精髓带到欧洲,也再次掀起了电视剧功夫风潮。

  购片商表达浓厚兴趣

  《霍元甲》有望打入欧洲市场

  据制片方介绍,自《霍元甲》出席罗马国际电视节几天来,他们已经收到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国购片商的合作意向书,特别是观众场看片会当日,不少购片商都前来观看,并当场与制片方洽谈购片事宜,“目前已经有十多个欧洲国家对我们表示希望引进这部电视剧,正在洽谈阶段,这是我们所意想不到的。”制片方欣喜的说。

  至于该剧能不能最终获奖,《霍元甲》制片方表示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此次罗马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之前我们曾说过,我们的《霍元甲》能够走出国门就已经是很成功了,现在我们不仅走出来了,而且也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认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该剧的总监制、著名导演关锦鹏表示,“能够代表中国带着《霍元甲》来参赛,本身就已经是一种荣誉了,这说明中国电视剧已经能够跻身于国际最优秀的电视剧集之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和认可,自己期待并且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电视剧在《霍元甲》之后走上国际‘擂台’去参赛、获奖,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并提升中国电视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东东/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