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和》登上美主流电视频道 杨澜担任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5:14  扬子晚报

  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20时,由中国“阳光文化”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郑和》将在美国历史频道作为黄金档节目重点推出。该片时长两小时,由中国著名传媒人杨澜女士和陈汉元先生担任监制,这是中国原创纪录片首次在美国主流商业频道中作为黄金档纪录片推出。

  《郑和》是“阳光文化”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期间创作完成的,该片自始至终注重“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无论是史料的运用、悬念的设置,还是唯美的造型、绘画艺术、三维技术等多种艺术手段,都体现着国际化制作水准。

  它以郑和七下西洋为主线,其间贯穿着个人命运的变幻。一方面,它真实地记录了郑和领导的船队如何充满激情地走向海洋,以史实告诉人们,郑和的七下西洋,实际上是人类

大航海时代的真正开始。另一方面,又刻画了作为太监的郑和的个人悲剧:他有着被阉割的童年,他曾经屈辱和自卑,但他从大海中获得了力量,七次成功地远渡重洋,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美国著名的电视制作机构DDE人士评价说:“‘阳光文化’的《郑和》一片制作精良,内容丰富而生动,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除此之外,全球的观众在观看后一定会倍感惊讶,因为郑和竟然会比哥伦布更早开始了航海的探险。”

  此次播出版本由中美艺术家再度合作,重新配制英语版。《郑和》将在美国历史频道播出的消息也引起了欧美国家电视台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引进更多的中国电视节目,借此关注发展中的中国。(海 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