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衣卫》改编历史戏说过头收视一路下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40  新京报
《锦衣卫》改编历史戏说过头收视一路下跌(图)
《锦衣卫》剧照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虽然《锦衣卫》的片头已特别声明“该剧根据历史进行艺术加工”,但观众还是没能接受这种“艺术加工”。由张黎执导,谭凯、马伊琍、黄志忠(blog)主演的33集古装剧《锦衣卫》,目前正在北京二套播出。从开播前两天2个点的收视率跌落到现在的0.5点,《锦衣卫》的收视状况可谓“惨不忍睹”。观众普遍反映该戏胡说成分过大,已突破戏说尺度。

  质疑

  皇兄皇弟颠倒,胡编历史

  观众王先生介绍说,他只看了第一集,就觉得没法再看下去了。王先生称“稍微了解明史的人都知道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帝朱由检,但是电视剧却把朱由检安排成了朱由校的皇兄,朱常洛做皇帝时朱由校才出生,朱由检倒已经成年,这太离谱了。别的人可以胡编,但是皇帝的年龄和排位是有史有据的。”

  观众赵女士表示:“魏忠贤在当时权倾朝野,是那个时代锦衣卫的头,但是电视剧对此人却刻画不多,而把大量笔墨用在三个锦衣卫与明末第一美女客印月的爱恨情仇上。为了迎合观众而戏说甚至胡编历史,这太明显了。”

  回应

  《锦衣卫》用演义方式讲述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锦衣卫》的制片人蓝先生。针对片头的“艺术加工”声明,蓝先生称片方从开始就决定该剧不完全遵照历史,而是以一种演义的方式讲述锦衣卫的故事。“《锦衣卫》的娱乐元素多一些,阴谋、凶杀、情爱等等,同时把几个朝代的故事,集中在一起来讲,这些都是为了让电视剧更好看。”蓝先生表示,确切地讲,《锦衣卫》是部感情戏。针对不到一个点的收视率,蓝先生称目前古装剧的市场一直下滑,《锦衣卫》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尚属可以,该剧的后半部分更好看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