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双面胶》不叫座 “婆婆”不爱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9  新浪娱乐
电视剧《双面胶》不叫座“婆婆”不爱看(图)

《双面胶》精彩剧照

  正在电视剧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双面胶》即将临近尾声,这部改编自网络小说的电视剧探讨了现代家庭中的新婆媳关系,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不过该剧叫好不叫座,收视基本维持在6个点左右,勉强及格。本周五该剧播出大结局,电视剧频道在全国首创安排半小时特别节目来催升收视,随后将播出去年创造全年收视冠军的《真爱》系列的第二部《情锁》

  据了解,《双面胶》收视一般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受盗版的影响,电视台一个月的强劲广告宣传攻势,反而为嗅觉灵敏的盗版商做了嫁衣。该剧尚未播出,盗版碟就闻风而动摆上了摊头,而且颇为热销。而收视差的另一个原因是和电视剧本身的内容有关,SMG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许多婆婆并不喜欢看这类型电视剧,反而是媳妇或者未婚女子才喜欢看,但后者不是收视主流,这导致该剧虽然惹来争议不断,可收视却是不温不火。

  本周五将播出《双面胶》大结局,电视剧频道准备最后一搏,制作半小时《双面胶》特别节目,由观众来决定人物命运。特别节目邀请到了亚平妈的扮演者李明启,亚平的扮演者涂松岩(blog),和本剧的导演滕华涛。李明启和涂松岩将现场演出经过网络投票选出的故事结局,上演原汁原味的婆媳恶斗。这次电视剧频道制作的半小时结局大直播是一次创举,频道负责人希望此举让受到“婆婆们”冷落的《双面胶》能有一个好的收尾。

  ◇专家视点

  剧情不合时宜演员表现落伍

  昨日,记者采访了沪上金牌编剧王丽萍,由她编剧的电视剧《错爱一生》《保姆》都有极佳的口碑和收视率。对于《双面胶》的不叫座,她首先对该剧的体裁表示肯定,“该剧关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话题———婆媳关系,而且故事发生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本地媳妇外来郎的现象非常普遍。”接着她指出“该剧中多处细节脱离现实”,可能是造成收视欠佳的原因,“剧中描绘的上海人可能是若干年前的形象,譬如穿睡衣上街、泼辣地骂街,为了省电不用冰箱。可能这些现象还是存在,但已经绝对不是典型的上海人。上海人好面子,不会撕破脸大骂,也不会委屈自己不用冰箱。剧中说的这些现象脱离了现实背景。”同时,王丽萍还认为演员的表演也有些“落伍”,“我觉得潘虹在剧中还有当年《股疯》的影子,但她那个鬈发形象尤其突兀。”对于该剧不被电视剧主要的收视群体“婆婆”们喜欢,反而受年轻人追捧的现象,她的解释是:“这个剧本是从网络上来的,原先是个网络小说,看过的年轻人比较多,由于对小说的喜爱才关注电视剧,所以年轻人追捧该剧的现象不足为奇。”早报记者李云灵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