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鹿鼎记》进行后期制作 黄晓明闹不过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30  北京晚报
《鹿鼎记》进行后期制作黄晓明闹不过周星驰
张纪中(blog)与主演黄晓明(听歌)

《鹿鼎记》进行后期制作黄晓明闹不过周星驰
黄晓明演韦小宝

  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电视剧《鹿鼎记》金庸(blog)系列里难得的喜剧,对于这部剧的诠释,张纪中表示,这次翻拍版本相对严肃。

  张纪中认识的《鹿鼎记》和以往拍过的版本都有所不同。张纪中解释说:“我最大的希望其实就是能够以《鹿鼎记》这样一本小说来表示出对中国人人性的批判,还得加一个词叫温柔的批判,并不是很强烈的批判。这部书之所以得到中国人无端的喜欢,原因是每个人都有韦小宝的影子在自己身上。比如说好多人都有虚荣心呀,说个瞎话呀,贪个财怕个死呀,好色呀,都恨不得娶四个老婆五个老婆的。女的也是这样,都喜欢韦小宝这样当官的,所以我是掌握了中国人的心理再来塑造这样的一个人物,中国很多人都是这样:混。”

  “韦小宝”这个人物是金庸笔下争议性最大的一位主人公,之前曾经出现过的梁朝伟(听歌)陈小春(听歌)张卫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而张纪中版的韦小宝其实最开始是想选一个没名的人来演,但是考虑到这么大的一个戏,50集都要看这个人,这个人必须要耐看,所以经过反复的考虑,觉得还是黄晓明合适。“正好晓明也愿意演,我们也谈了谈,他也想变换一下,人的创作欲望很高是好事,而且黄晓明也比较讨人喜欢。”现在这部剧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黄晓明演绎的韦小宝让张纪中非常满意,“我们不想拍一个很闹的韦小宝,最重要的是,你闹也闹不过人家,像周星驰自己就是一个路子,你想学也学不会。我们还是想往文化上靠。黄晓明身上也有调皮的一面,别看他照相的时候都是很酷很酷的样子。我们希望这一版的韦小宝更加热情、真挚,不是那种油头滑脑的感觉,黄晓明做到了这一点。” 刘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