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收山作《又见一帘幽梦》 女主角表演有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6:45  新浪娱乐
琼瑶收山作《又见一帘幽梦》女主角表演有争议


琼瑶收山作《又见一帘幽梦》女主角表演有争议

秦岚

琼瑶收山作《又见一帘幽梦》女主角表演有争议

张嘉倪

琼瑶收山作《又见一帘幽梦》女主角表演有争议

刘威葳

  阔别四年,琼瑶(blog)新剧《又见一帘幽梦》又在炎热的夏天里掀起了一场“琼瑶热”。由于先前琼瑶本人表示这部电视剧有可能是自己的收山之作,因此琼瑶钦点了数名演艺老将及影视新秀,力争为自己的最后一笔划上圆满句号。自开播以来,尽管其中不乏批评之声,但收视率一路飙升,观众对几位女主角的表演也是赞赏与争议并存。

  秦岚(blog):新版绿萍似邻家姐姐

  作为第二次出演琼瑶戏的秦岚,颇受琼瑶器重。扮演“知画”的时候,琼瑶便夸奖她说:“如果没有秦岚,这部戏一定会大大失色。”如今,更是大赞其演技,称“如有新戏,一定选秦岚做御用女主角”,赏识之情溢于言表。

  对绿萍这个角色,秦岚有她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绿萍其实是就像一个邻家姐姐,对自己的妹妹关爱有加、善解人意,只是后来出现的变故才让她变得歇斯底里。秦岚说演到后期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沉浸在角色当中,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演得如此地疯狂。好在付出总有回报,观众对其演技赞誉有加,认为她丝毫不逊于旧版萧蔷,琼瑶也表示她演的绿萍最出采,这也是对秦岚的最大肯定。

  张嘉倪(blog):饱受争议的紫菱

  新戏中受争议最多的就莫过于“紫菱”的饰演者张嘉倪。对于从电视海选得到紫菱一角的新人张嘉倪来说,尽管具备了单纯、可爱、天真的基本要素,然而紫菱身上的特有“浪漫气质”就远远不够,与旧版陈德蓉相比高下立见。而毫无表演经验的她,也被观众批评“青涩、不入戏、感情戏做作、与楚濂和费云帆统统不来电……”。

  对此,琼瑶通过博客的形式做了回应,毫不掩饰自己对张嘉倪的喜爱和怜惜:“对一个新人来说,张嘉倪演的紫菱,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并恳请大家“手下留情”,别毁了一个艺人。

  刘威葳:琼瑶钦点、悲情却不苦情的沈随心

  看过原著和旧版电视剧的观众会发现,新剧中多了一个角色,那就是紫菱父亲的情人——沈随心,这也成为该剧的一个亮点。演艺老将刘威葳(blog)正是凭借其在《征服》《红十字方队》等作品中的上佳表现得到了琼瑶的赏识,琼瑶特意为她增添了一个原著中没有的角色。

  可以看出,沈随心是一个典型的琼瑶作品中的女人形象,她成熟、豁达、善解人意,睿智却内敛,温婉而娴雅。她悲情却不苦情,尽管不能得到婚姻,但却能得到汪展鹏的欣赏和真爱。而对于演技派的刘威葳来说,对角色的内心把握十分到位,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琼瑶对其也是连加赞赏。

  而问及刘威葳自己的想法,刘威葳也笑称:“也许当时选择我来扮演沈随心,是由于我和随心在气质上有些相像的原因吧。我看到有的网友也说,相比较《征服》中的李梅,我更适合沈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