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喜获三重奖 入榜“中国品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33  新浪娱乐

  6月22日,中国2个权威的品牌评奖活动——“全球品牌论坛2007年会”和“2007中国品牌500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卫视在2个活动中摘得3个奖项,喜获三重惊喜,并再次入榜“中国品牌500强”,排名也飙升至113位,品牌价值已达45.94亿。

  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亚洲品牌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全球品牌论坛2007年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中苑饭店举行,论坛以“品牌创造生活”为主题。关注奥运营销,关注中国市场上的本土品牌和全球品牌。共有奥运、品牌、生活方式分论坛,传媒广告分论坛等4个议题。在最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上,湖南卫视成为了全场焦点,一举获得同一单位最多的3个大奖: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当选“影响中国生活方式10大人物”、湖南卫视获得“中国最具广告价值电视媒体”称号、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广告部主任樊旭文获得“中国品牌建设最具影响力传媒推动人物”奖项。

  同一天下午,“2007中国品牌500强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进行,该活动由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举办,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该实验室每年编制的《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及研究成果,是世界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在这次“中国品牌500强”排行中,
湖南卫视
以品牌价值45.94亿名列第133位,处传媒行业第8位、居电视媒体第3位,相比湖南卫视2006刚刚入位榜单时的成绩(全国排名257位、品牌价值25.54亿),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成绩飙升,几乎成倍增长。有专家认为,湖南卫视凭借“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活动及丰富的活动营销,品牌影响力和广告收益在全国首屈一指。

  在这次发布会中,媒体品牌在500强品牌榜单上的变化,不仅仅体现了媒体优势品牌营运的直观变化,而且反应了媒体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背后的整个中国媒体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而湖南卫视的成绩惊人、进步之神速,也成为了与会专家热议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