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归》身怀绝技 号称回归版《武林外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22  南方都市报
《荣归》身怀绝技号称回归版《武林外传》(图)

《荣归》全家福

  本报讯(特派深圳记者齐帅) 昨天下午,回归大戏《荣归》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7月15日晚上8:03在深圳卫视播出,并将先后在全国7家地方卫视播出。很多人认为无缘上央视,《荣归》就败给了《岁月风云》,但导演李少红(blog)认为这次契机正好给公司的电视剧找到了一个新市场,她发现地方卫视传播力已经超过了一个国家电视台,她表示之后的剧将会更多在地方卫视播出。集合了焦晃、郑少秋(听歌)归亚蕾这三个皇帝专业户的超实力阵容,《荣归》坚信能受观众喜爱。昨天出品人李少红、主演归亚蕾、曾宝仪(听歌,blog)等都到了深圳,为大家展示《荣归》超凡内力,看来他们有自信能继续李少红电视剧从不失手的高收视成绩。

  场内篇之导演出招

  李少红:豪华场面比白宫还气派

  阵容:

  郑少秋、焦晃+《麻辣婆媳》

  出品人李少红对这个戏充满信心,尤其是焦晃、郑少秋、归亚蕾这几位老戏骨,“你不要求他们,他们自己都会打成一团,郑少秋第一次拍内地投资的戏,他非常重视这次亮相,他是辞了《岁月风云》来《荣归》的。”

  李少红笑言这部戏有了这几个演员,都不需要导演了。而年级小的演员曾宝仪、吴军(blog)林申(blog)等人更是《麻辣婆媳》的原班人马,李少红也是十分放心。

  场面:

  游艇、名车+豪宅

  李少红透露,在这个戏的硬件方面,费了不少心思。几乎动用了中国富豪们的顶级私家设备。首先是王石的豪华游艇、潘石屹的豪宅等。

  李少红说,剧中豪宅都是千万元以上的,宝马、奔驰、劳斯莱斯等名车也会在剧中助阵。而剧中所出现的马场,更是国家队刚建好的马场,直接借给了剧组。李少红开玩笑说,再给自己点时间,场面会比白宫还气派。

  场内篇之编剧出招

  陈宝华:港味更真实,不写人性坏

  人人有戏、场场有戏

  “焦晃、郑少秋、归亚蕾他们不是有钱就能请来的,一定要有戏。”陈宝华透露这个戏将弥补内地时装戏不知道怎么写香港,以及香港戏写内地的不足,两个影帝将代表两地不同文化。剧中会很细致反映内地人、香港人生活节奏、对金钱概念的不同,以及内地人、香港人互相理解程度的不同。陈宝华认为内地人了解香港人比香港人了解内地人要多。所以在97回归时,内地很兴奋,香港人却不懂怎么反应,这些细节都将真实展现在演员的戏中。

  只写人性好,不写人性坏

  “香港豪门恩怨的戏都喜欢写卑鄙、下流,把人性脏的东西放大了做,但是我们更愿意把人性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把豪门白手起家,刻苦节俭、有追求的地方写出来。”陈宝华感言上世纪60年代穷人多的时候,香港戏最好看,因为写透了平民百姓的生活感,和人与人之前的情感追求,然而随着香港经济繁荣,人要求的东西反而低了,所以在戏里,她将着力表现简单的东西就是最好看的,自然就是美这些无法替代的优势。

  场外篇之主演出招

  回归版《武林外传》

  在《荣归》中,每位演员戏里戏外都身怀绝技。不仅功力撼人,而且出乎意料。在这个挂着主旋律名字的剧中,也透露着不少幽默细节。

  焦晃——八卦掌

  独门秘籍:单手举人

  焦晃是剧组中最严肃的人。被封为“老改局长”总是琢磨着改自己的台词,并“建议”别人改台词,嘴上说你们可以不采纳,但是别人要不改,焦晃就会怒:“你不采纳,我这话就没法接了!”所以,在剧组中,他是老大。工作太认真,拿着本子拍戏,字斟句酌,全组人都很服他。

  焦晃在戏外的看家功夫是打八卦掌,每次都要在郑少秋面前练两把(完全忘记郑少秋是拍过武戏的)。据说焦晃年过7旬,能用一只手举起身高一米八六的张永智。而在戏内,他的功夫也不差,演烤鸭师傅,属于集合了中国人优秀品质的人物,外表很普通,但经历过大风大浪,保持了精神的纯粹性。

  郑少秋——明剑

  独门秘籍:兵来将挡

  剧组人都承认郑少秋的功夫好看,就如同香帅楚留香。所以在片场,他总和焦晃比划几招,难分高下。拍戏方面和焦晃的严肃相比,郑少秋体现的则是老江湖气息,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你来什么招他都能接招,并挡回去。他和焦晃较真的地方总是在人物前后逻辑合理性。在戏中,他演香港

房地产商,大富大贵,白手起家,出身穷苦,是个家天下类型的人物,以个人理想为奋斗目标。

  归亚蕾——太极

  独门秘籍:左右逢源

  归亚蕾饰演贵妇人,郑少秋的太太。在剧组里,她是最受宠爱的,焦晃和郑少秋都爱冲她撒娇。只要归亚蕾坐下来,焦晃和郑少秋就会左边坐一个,右边坐一个。焦晃撒娇的方式是浪漫的,开口就是莎士比亚。他会带着严肃的微笑说:“我一定要和归亚蕾同志演一部荡气回肠的爱情给他们看看!”而郑少秋则是甜言蜜语式的,开口闭口便是“美丽动人、气质高贵”,上来就管归亚蕾叫老婆,刚见面就要求亲一下。对他们两个的态度,归亚蕾只能打

太极拳,表示两个都支持。

  曾宝仪——变脸

  独门秘籍:百变形象

  曾宝仪是剧组的开心果。只有她天不怕地不怕,敢爬到焦老爷子头上,把其头发统统搞乱。所有人跟她在 一起都觉得年轻了10岁。而在剧中,她更是形象百变,演一个叛逆富家女,

人体模特,且得了厌食症。而且剧中哭戏特别多,害得她把人间凄惨事统统想了一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