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见一帘幽梦》成喜剧片 被删床戏网上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36  重庆晨报
《又见一帘幽梦》成喜剧片被删床戏网上热播


  根据权威的央视索福瑞的统计数据,已经播出过半的《又见一帘幽梦》的收视率达到了1.99%。这个成绩是近期同时段全国卫视节目第一位。可有些搞笑的是,这个“第一”不是因为该剧很琼瑶,很温情,而是因为它很周星驰,很“无厘头”。

  被删床戏网上热播

  在琼瑶迷的印象中,之前大家心中的琼瑶剧的爱情故事都非常纯洁,男、女主角即使爱得死去活来,可双方绝不会有比较暧昧的肢体接触,不要说床戏、接吻,就连拥抱、牵手都是比较大胆的举动。可《又见一帘幽梦》中,琼瑶奶奶竟把激情戏当成一个卖点来推销。

  比如紫菱和楚濂表白感情那一刻,两人拥吻在一起,镜头推得特别的近,只见楚濂嘴巴撅成O状,手指伸进紫菱的发间。有观众甚至评价这是“电视史上最差劲最缺乏美感的KISS”,也有网友调侃这场吻戏看上去更像“城乡结合部饥渴小流氓猥亵美女”。

  而那段在正式播出时被删除的费云帆和紫菱的床戏视频,在网上更是热得发烫。不是因为好“看”,而是因为好笑。昨日,记者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了这场本该于昨晚亮相的长达两分半钟的激情戏:画面呈现淡淡的暧昧色调,费云帆深情地说,“准备好成为我真正的新娘了吗?”紫菱含情脉脉地说,“云帆,你温柔一点,我把自己完整地交给你。”然后随着《又见一帘幽梦》主题曲的响起,一些赤裸的镜头就呈现在眼前。其中的一个特写镜头就是摄影师围着一张大床旋转着拍摄,而床上则是一张扭动的被单。

  肉麻台词不输星爷

  虽然该剧播出才一半,可里面的一些经典台词却早已像周星驰的台词一样在网络上疯狂传播开来,大有将“无厘头”风格发扬光大的架势,不信我们就随便选几句出来显摆显摆。

  比如,“紫菱:云帆,我晕车耶!云帆:怎么会晕车呢,这只是马车呀,是不是中暑了?有没有发烧?紫菱: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荫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所以,我就晕车了。其实,我自从来到普罗旺斯,就一路晕。我进了梦园,我晕;我看到了有珠帘的新房,我晕;看到古堡,我晕;看到种薰衣草的花田,我还是晕;看到山城,我更晕。反正,我就是晕……”如果稍微细数一下,对话里一连说了13个“晕”字,如此罗嗦的台词,大家是否觉得紫菱跟《大话西游》中的唐僧有点异曲同工呢?

  再如,紫菱来到巴黎后说埃菲尔铁塔也没什么了不起:“巴黎铁塔没什么了不起,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左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右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上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下面看还是一座铁塔……”除了这些用来锻炼相声演员的台词外,主角们动不动就抛出的“我好想你啊”、“你真的让我太痛苦了”等台词同样麻翻观众一大片。本报记者李平

  海选紫菱做作不敌梦幻陈德容

  新老“幽梦”四大主角PK

  费云帆

  刘德凯VS方中信

  老版中承载了所有女人梦想的费云帆由刘德凯出演。作为当时一线小生的他身上散发出有几分优雅,几分淡淡的书卷味,还有几分阅尽世事的沧桑,只要一提到“一帘幽梦”,十年之后,大家眼前依然会出现那个内敛的费云帆。和刘德凯相比,方中信在优雅、英武、沧桑等内在气质比较起来,丝毫不输给对手,特别是他那深邃目光同样有征服女人的魔力,虽然一些观众觉得让一个“警察”来说一些肉麻的台词很别扭,可总体来说,他扮演的费云帆气质逼人。

  楚濂

  林瑞阳VS保剑锋

  楚濂,是《一帘幽梦》中最不讨好的角色。他徘徊在两个姐妹左右,面对红玫瑰与白玫瑰,茫然迷失。当时林瑞阳扮演的这个角色把楚濂的内心演活了,他用娴熟的演技赢得了一片骂声。新版楚濂虽然在外型上有足够的资本,可能是由于与他配对的演员不够投入吧,保剑锋的表现始终觉得没有找到状态,没有把楚濂潇洒不羁、桀骜不驯又激情澎湃的性格演出来,和林瑞阳比起来略占下风。

  绿萍

  萧蔷VS秦岚

  萧蔷版的绿萍,有与众不同的高贵与冷漠,她的出现,总是渗出美玉的寒光。而《又见一帘幽梦》中,秦岚版的绿萍,则是从柔美转向疯狂的一个女人。论名气,秦岚自然无法跟萧蔷比,可她这次却用实力摆脱了偶像的帽子,用演技塑造了一个活生生的绿萍。

  紫菱

  陈德容VS张嘉倪

  紫菱是《一帘幽梦》的灵气所在。陈德容的紫菱,是会做梦的女孩,从她的眼睛里,她的姿态中,她的一颦一笑里,都能读出一个怀春少女的痴狂与美好。而由大众选出来的张嘉倪却无法找到入戏的感觉,不管是台词还是动作都显得有些做作,连纯情也有明显的伪装痕迹,当观众对她的“新鲜”没有了之后,给她的就只有抱怨了。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