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命三郎”池小宁去世 生前曾与病魔顽强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0:0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曾文)7月11日,多次担任张艺谋摄影师的池小宁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2岁。

  池小宁出生在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摄影系84级、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电影学科90级。池小宁的作品家喻户晓,曾拍摄过电视剧《走向共和》《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电影《秋菊打官司》等,与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胡玫等国内顶级导演都曾合作过。

  这位工作在幕后的摄影师为人忠厚、待人坦诚,在影视圈中享有极好的口碑。池小宁在影视圈中一直以“拼命三郎”著称,为了自己喜爱的艺术创作,他任劳任怨,不惜付出一切,每一个跟他合作过的剧组工作人员都有感于他的敬业精神。

  两年前,池小宁在山西拍摄《乔家大院》时查出患癌,后赴日本治疗。患癌后,他仍担任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的摄影总监,尽管当时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但池小宁希望身边人不要把他当病人对待,仍旧坐着轮椅坚持工作。

  据其生前好友透露,池小宁在日本的主治医生非常惊讶于他与病魔斗争的乐观精神和顽强意志,他的生命也因此延续了一年之久。

  据悉,池小宁的家人正在料理后事,希望将他带回祖国安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