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池小宁拍《乔家大院》时查出肺癌 骨灰20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池小宁拍《乔家大院》时查出肺癌骨灰20日回国
池小宁

  信报讯(实习生赵莉莉)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先生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2岁。52岁,对于一个电影人来说,正值壮年。池小宁的英年早逝,无疑是中国电影界的一大损失。

   2005年,池小宁在山西拍摄《乔家大院》,开拍不到一个半月,被查出患有癌症晚期,后赴日本治疗。经过两年的治疗,病情趋于稳定。直到今年6月,池小宁病情开始恶化,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仍告不治。

  池小宁病危的消息在上月举行的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盛典上传出,《乔家大院》以去年年度收视率冠军姿态拿下6项大奖时,当时导演胡玫不禁哽咽流泪说,“《乔家大院》最佳导演奖送给池小宁,可他没法来领奖,他正在日本跟死神作斗争。我希望他能够挺过来,再合作几部大戏。”

  据了解,池小宁在临终前的一段时间里持续昏迷,每天只有两小时清醒。不过,池小宁在日本的主治医生则惊讶于他与病魔斗争的乐观精神和顽强意志,他的生命也因此延续了一年之久,已经算是奇迹。时隔一月,池小宁去世。

  据悉,7月18日,池小宁的家人将在日本举行亲属送别仪式。同天,他的好友们将在北京组织追思会。 

  追访好友

  张黎:骨灰20日回国

  “我和他20多年没分开过,我们之间就是手足之情,我跟他比跟我亲兄弟还亲。”导演张黎说。也许是对池小宁的病情比较了解,张黎电话中没有过分悲痛,只是一直在惋惜失去这个朋友。“他的专业水平我就不说了,他的人品是罕见的,帮了无数人,包括片酬之类的什么事也没跟别人计较过。”

  张黎还透露,池小宁的妻子与女儿将于20日携骨灰从日本回国,之后圈内的好友将聚在一起,送池小宁最后一程。

  刘和平(blog):不能为《大明王朝》(blog)掌镜了

  曾在《大明王朝》等剧中与之有过多次合作的编剧刘和平,对池小宁的故去惋惜不已:“我一直想着,如果他身体能好起来,能再给我的《大明王朝》第二部掌镜,现在彻底不可能了。”

  “为什么德才兼备的人走得这么早哪?我真是难以理解。”刘和平觉得,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是池小宁得病的原因,“他不懂得好好生活。”

  链接

  池小宁,国家一级摄影师。主要摄影作品有电影:1992年《秋菊打官司》、1996年《西夏路迢迢》、1998年《葵花劫》、1999年《横空出世》等。电视剧:1997年《雍正王朝》、1998年《风雨一世情》、2000年《乱世飘萍》、2000年《忠诚》、2002年《走向共和》、2003年《汉武大帝》2005年《乔家大院》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