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噩梦没完没了 胡玫御用摄影师池小宁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池小宁遗体下周三在日本火化骨灰将随后运回国内安葬

  因为曾在胡玫的多部大戏中担任总摄影,他又被称为胡玫的“御用”摄影师,之前在胡玫即将开拍的50集新版《红楼梦》中,他也是总摄影师。演员纷争还没完,现在池小宁又离开了,谁来担任《红楼梦》总摄影师?红楼噩梦没完没了。昨日,据池小宁生前好友、著名导演张黎透露,池小宁的太太是日本人,10岁的孩子也居住在日本,下周三(18日)池小宁将在日本火化,两天后在北京举行追思会,其骨灰则将运回国内安葬。

  玩笑照开 他无惧死亡

  胡玫是和池小宁走得最近的一位朋友。胡玫说,她是前晚10时30分收到池小宁病逝的消息的,“白天还接到了他妹妹的电话,但没想到这么快。我们是在6月19日到日本见他最后一面的,为了见我们这些老朋友,他还特意让老婆为他梳洗干净,其实那时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起过床了,之后还和我们开着玩笑……”胡玫表示,池小宁走的时候很坚强,很平静,在走前已经做好准备,并且表示自己并不害怕。胡玫称,池小宁是一位值得尊敬和结交的朋友,“合作这么多年,他一直默默无闻,从来不计报酬。”

  两年前就查出了肺癌

  《乔家大院》制片人孟凡耀告诉记者,之前池小宁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但对工作却非常敬业。孟凡耀透露,早在两年前,池小宁在山西拍摄《乔家大院》中途就因在片场突然全身没劲去医院检查,那时就查出患了肺癌。另据胡玫回忆:“在工作中他就是一个拼命三郎,真是活活累死的,后来去了日本检查,当时医生都觉得奇迹,已经水肿80%了,还能站在那里,当时他还要回来拍戏,回国以后又去了医院,才被确认为肺癌。”

  坐着轮椅完成荧屏绝作

  让人惊叹的是,得知患病后,池小宁还参与了《大明王朝1566》的拍摄,担任摄影指导工作,这也是他生命中最后的作品。该剧导演张黎说,剧组的人都说他工作不要命,医生已经告知他只能再活两年到两年半的情况下,他仍坚持住到剧组和大家一起工作。“尽管当时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但池小宁希望身边人不把他当病人对待,坐着轮椅坚持工作。池小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在今年1月《大明王朝1566》的开播发布会上,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坐在轮椅上接受采访。池小宁在日本的主治医生则惊讶于他与病魔斗争的乐观精神和顽强意志,他的生命也因此延续了一年之久,已经算是奇迹。”本报记者彭志强(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