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池小宁逝世未留下遗言遗愿 骨灰将于20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浪娱乐讯 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知名摄影师池小宁因患肺癌,在日本横滨医院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52岁。张黎、胡玫、陈建斌、蒋勤勤等得知噩耗都悲痛落泪。

  患病:肺癌胸腔积水

  池小宁曾拍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2004年在拍摄《吴清源》时,池小宁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但他一直忍痛坚持工作。前年3月,在参加电视剧《乔家大院》拍摄过程中,他被检查出肺癌胸腔积水严重,后留在中日友好医院住院治疗。池小宁后参与了《大明王朝》的拍摄,担任摄影指导工作,这也是他生命中最后的作品。

  池小宁的太太是日本人,10岁的孩子也居住在日本,为了能更好地得到家人照顾,后来他转院到日本横滨

医院。胡玫、张黎、贺鹏等一二十位好友都赶赴日本亲自探望,陈凯歌也派人前往。4月28日,张黎在日本见到池小宁最后一面,那时候池小宁已经很瘦了,时不时地有呼吸困难、咳痰情况。

  身世:吃百家饭心怀感恩

  据好友张黎介绍,池小宁的父亲池宁是北影厂著名美术师,早年

留学苏联。在池小宁十岁那年,父母因留苏背景遭到迫害,自杀身亡。10岁的池小宁和8岁的妹妹成了孤儿。兄妹俩是东家吃一口西家吃一口长大的,所以一直有颗感恩的心。在同行、朋友眼中,池小宁的专业能力是大伙公认的。

  后事:将回中国安葬

  7月初,池小宁病情恶化,陷入昏迷。院方和家属希望他不要太痛苦,决定给他注射镇静类药物。他在深睡十几个小时后,器官逐渐衰竭直至死亡。由于生命的最后阶段他的意识一直不清醒,所以没有留下遗言遗愿。7月18日,池小宁的家人将在日本举行亲属送别仪式,希望将他带回祖国安葬。记者杨帆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