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痛失摄影师池小宁 叹新红楼未拍总摄影已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林艳雯

  2007年7月11日22时23分,中国国家一级摄影师池小宁先生因肺癌医治无效,在日本横滨不幸逝世,终年52岁。池小宁的摄影作品有电影《秋菊打官司》,电视剧《乔家大院》、《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汉武大帝》等,去年“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启动时,还曾请他担任总摄影师,如今电视剧还没开拍,池小宁却已经驾鹤西游。目前他的家人正在为其料理后事,希望将他带回祖国安葬。

  池小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摄影系1984级,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电影学科1990级。1985—1997年在日本期间,他曾为张艺谋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陈凯歌《霸王别姬》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侯孝贤的《戏梦人生》、田壮壮的《蓝风筝》、谢晋的《鸦片战争》等电影担任后期制作的技术协调和制作工作,与多位知名导演合作。

  电视剧方面,他与导演胡玫可谓“黄金搭档”,合作多部好口碑与高收视的电视剧。池小宁前晚的去世,令胡玫悲痛不已。胡玫表示,前日白天她还接到了池小宁妹妹的电话,说可能支撑不到明天了,但没想到这么快。胡玫回忆,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今年6月19日,胡玫当时刚在江西拍完戏,“红楼梦中人”的选秀也刚刚结束,她飞去了日本看池小宁。两人的交情非常好,虽然早在两年前《乔家大院》拍摄完成时,池小宁就查出患了肺癌,但胡玫担任总导演的新版《红楼梦》剧组工作人员的最初名单上,还是池小宁出任总摄影师。但如今,这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现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