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归》转战地方卫视 李少红不愿跟央视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17  信息时报

  在错过了在央视播出的好机会之后,由李少红(blog)导演的以香港回归十年历程为历史背景《荣归》迅速找到了新“婆家”,包括深圳卫视在内的6家卫视以及香港亚视都买下了播映权。有说李少红与央视因此产生矛盾,以后的新剧将会主攻地方台市场。但前日在深圳的她说起《荣归》未上央视一事,并没有展现出传言中的激动来,言语中更多的是对自己新作的自信与骄傲。

  拍主旋律剧是不可能的任务

  以《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等艺术剧见长,这次却接手回归主旋律,李少红反复强调“自己是完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对于被“央视抛弃”,她也一语双关道:“这次对我和剧组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一个特殊的经历”,问她有否看过《香港姊妹》和《岁月风云》两部回归剧,李少红就很排斥,“没有看过,没时间……我原来也觉得在一个电视台播很好,但现在我发现从15号开始在全国各地方台都播出,影响力是更大的,而且我们的题材会更广一点,从人的角度拍的”。

  在谈到与央视的关系如何,李少红就哈哈大笑,“我们的《麻辣婆媳2》马上就要开拍了,还是原班人马,你看林申(blog)(《麻》剧主演之一)已经开始留他那个平顶头了。第二部会更好玩,归亚蕾扮演的老的一对有矛盾,年轻一对也有矛盾,要上央视贺岁黄金档的。”。她自信的表示如果收视好,“麻辣”系列将一直拍下去。

  “老公”问好归亚蕾笑弯了腰

  当日没有到场的郑少秋(听歌)通过VCR向戏中的“老婆”问好,惹得归亚蕾害羞的笑弯了腰,“在我40年的演艺生涯中,和我搭档的男演员不计其数,但是从没有人在戏外能和我开得了玩笑。”她说,对手郑少秋却让她开了这个先例。在拍摄过程中,郑少秋还经常跟归亚蕾讲“文艺腔”:“你的优雅让我感向觉如沐春风”,弄得以前从来不跟合作男演员开玩笑的归亚蕾很是难为情。

  李少红就说郑少秋《荣归》剧组公认的开心果,大家最爱看他和归亚蕾之间的互动,当着大家的面,郑少秋经常猛夸归亚蕾——这个戏里的老婆“美啊”“有气质啊”“大家闺秀啊”,归亚蕾都被他逗得脸都红了。而当着焦晃老师的面,郑少秋更加“变本加厉”——“大哥在,我们只能含情脉脉”。归亚蕾也禁不住表示:“郑少秋的眼睛真的很会放电!”归亚蕾还透露:“我和郑少秋、焦晃被大家叫做‘荣归三宝’,就是资历,年龄和经验,事实也是如此,和好的演员合作,进入角色非常快,拍着拍着大家都觉得很开心”。据悉《荣归》将于15日在深圳卫视首播。

  时报记者 周昭 实习生 梁家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