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邱心志与归亚蕾再度合作《忘不了》再现影帝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0:38  新浪娱乐
邱心志与归亚蕾再度合作《忘不了》再现影帝像

邱心志

邱心志与归亚蕾再度合作《忘不了》再现影帝像

邱心志与归亚蕾演绎《忘不了》

  被誉为有望成为本年度最具收视潜力的电视剧之一,由曾在中国台湾引发万人空巷的热播电视剧《香水百合》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忘不了》(原名《若兰》)正在北京进行着紧张的拍摄。被视为自郑少秋之后中国台湾“儒雅风流第一人”的邱心志在片中出演主要人物杨孟华,这个人物在片中身陷两个女人的情感漩涡——前妻若兰(孙宁 饰)和后来的妻子安怡(陆明君 饰),还要面临专断母亲(归亚蕾 饰演)的压力。经历了种种波折之后,孟华还是与安怡走到了一起。

  归亚蕾很像我妈妈

  此次的《忘不了》是邱心志和归亚蕾的第二次合作,之前合作的《阿甘》让邱心志捧回了一座影帝奖杯。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合作,邱心志对归亚蕾更是多了一份敬重。邱心志说:“其实她长得跟我妈很像,真的长得好像,我觉得好奇怪,像潘虹,她也长得跟我妈,在颧骨这个地方特别像,我就觉得怎么会这么巧呢?当她们演我母亲的时候,我就特别有一种她们是我妈的感觉,尤其是亚蕾姐,跟我妈长得真的很像,她们都是江南人,像我妈是浙江人,特别像。说话的神态、方式都很像,而且她们出身的背景也很像,她们都是军眷家属,和我妈很像。”

  除了长相像自己的妈妈,邱心志喜欢和归亚蕾一起拍戏的原因还在于能向她学习到很多东西。邱心志说:“可能你在某一点有失误的地方,他们只要一点,就把你的错误点出来,这样很有安全感,你不会演错。比如这部戏,我们改了很多台词,觉得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我们通通都会去改,让戏更好看,这就需要两个人的默契和协调。”

  现实生活中不受“夹板气”

  有着“儒雅小生”美誉的邱心志是感情戏的行家里手,无论是在《梧桐雨》还是《阿甘》中,都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表演,而此次的《忘不了》也是一部感情戏,和以往的角色有些什么区别呢?邱心志说:“我在这个戏中一直被夹在婆媳之间,身为一个丈夫,要怎么样处理好婆媳问题是比较困难一点的。”事实上,现实中的邱心志也处在这样的状况,不过在结婚之前,有心的邱心志便早早的做起了准备。他说:“我在结婚之前,就和爸爸两个人‘串通’起来给我妈妈洗脑,因为我妈妈的姐姐,就是我姨妈有很严重的婆媳关系的问题,我觉得我妈不应该那样的,所以常常要‘教育’她。”这样的准备也颇有成效,邱心志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遇到受夹板气的困扰。婆媳之间非常和睦。除了给妈妈做工作之外,自己的太太也非常孝顺、贤惠,另外邱心志表示自己在平时生活中也会注意维护两者之间的关系。“比如大家一起出去逛街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和我太太两个人勾肩搭背一起走,把妈妈撇在一边,我会让她跟妈妈一起走,”邱心志继续分析其中的原因:“我觉得女人很奇怪,将来你有了小孩之后,尤其是儿子,我相信当他牵另外一个女人的手时,妈妈心里应该会不舒服,难免会有一点。”

  以父亲的感觉去演戏

  演了这么多情感剧,邱心志对剧本和角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这次《忘不了》中的孟华究竟什么地方吸引了邱心志呢?邱心志说:“除了夹在母亲和太太之间,这个角色还夹在前妻和现在的妻子之间,还有一个失明的孩子,这样复杂的关系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也是需要显示一个成熟男人该怎么样处理感情问题的更深层次的表演。也正好我现在有了孩子,可能当了爸爸的感觉跟我去凭空想象又不太一样了,很多场景就会很自然流露,对那个孩子的爱会真实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