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锦衣卫》遭质疑 黄志忠回应:魏忠贤也很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0:1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由张黎导演的电视剧《锦衣卫》目前正在北京台播出,由于剧中“戏说”的成分较多而遭到观众的不少质疑。昨日,该剧两位主演黄志忠、马伊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用与锦衣卫爱情体现明末混乱

  张黎的上一部作品《大明王朝》可以算是近期最成功的历史剧之一。然而,《锦衣卫》在北京台播出之后,由于其中“戏说”的成分比较多,一度遭到不少质疑。剧中并没有把重点放在锦衣卫的代表人物魏忠贤的权势斗争上,而是花大量笔墨来表现三个锦衣卫与明末第一美女客印月的爱恨情仇。客印月的扮演者马伊俐则表示,剧中描绘客印月与锦衣卫的爱情,其实是为了体现明朝末年的混乱。

  “当时太监属时尚职业”

  与以往影视作品中对于魏忠贤心狠手辣的表现方式不同,《锦衣卫》对魏忠贤的刻画也过于“和蔼”,反倒表现了不少魏忠贤进宫的“艰苦生涯”。对此,魏忠贤的扮演者黄志忠表示,他并不认可外界对于《锦衣卫》给魏忠贤“翻案”的说法,但确实在《锦衣卫》中强调了魏忠贤身上强烈的忠诚素质,“他是一个被刻画的悲剧人物”。

  黄志忠说,当时太监属于时尚职业,家里人都以孩子能进宫感到骄傲,这也是离权力最近的职业,魏忠贤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只能忍辱负重、委曲求全地往上爬,“做到头,他也不过是皇上的一条狗。魏忠贤也很孤独,进了宫就等于没了家,皇宫就是他的家,我就不信他晚上不难受!”

  -追思

  “池叔很敬业”

  刚刚去世的摄影师池小宁是《锦衣卫》的摄影总监,黄志忠、马伊俐都和池小宁合作过。黄志忠表示,直到现在都不敢看《锦衣卫》,一看随时就会想到池小宁,“我还记得拍摄《锦衣卫》的时候,天特别热,大家一般都在屋外呆着,但是池叔很敬业,他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屋里,研究镜头,到现在这个场景都在我记忆里特别清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