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小龄童主演《吴承恩与西游记》 身兼二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6:17  新民晚报
六小龄童主演《吴承恩与西游记》身兼二角(图)

六小龄童

  昨天,记者来到大型传奇神话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横店影视城拍摄现场,采访了剧中孙悟空和吴承恩的扮演者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说,出演美猴王之父、《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是他近十几年的愿望,直到今年才梦想成真。今年正值六小龄童48岁本命年,为了这部新剧,他再次拾起了金箍棒,因该剧而重新聚首的原版《西游记》“师徒四人”也都已不再年轻。怀着对《西游记》的特殊情感,“师徒四人”25年后再次合作,“八戒”马德华笑言,四人是“久别胜新婚”,默契依然。

  六小龄童希望通过该剧告诉人们,吴承恩为什么创作《西游记》,又是怎样创作《西游记》的。六小龄童说,为了这部戏,剧组搜集了大量有关吴承恩的史料,并在此基础上加上了一些艺术想象。该剧80%表现了吴承恩的生平,因此,不能说是《西游记》的重拍。在剧中,吴承恩被塑造成了“人间猴王”,他因为痴迷猴子,才创作出了孙悟空这一流芳百世的

神话形象。六小龄童不但要演绎从27岁到82岁的吴承恩,还要演孙悟空。他说:“因为我们拍的是吴承恩的传记,所以打戏并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其中人文的东西。”

  实习生 李敉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