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于敏称《网球女将》的选角比小龙女还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40  新浪娱乐

  电视剧《网球女将》〉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演员的选拔更是进入白炙化阶段,有幸成为《网球女将》的男女主角,是任何一名当红及新星演员的荣耀,因为本剧的深远影响力勿庸置疑,但本剧演员的选拔标准近乎严酷,绝非骨美、性感、唱念俱佳就可,纵然贵为一线的演员,也照样需要PK;而要获得导演及投资方的一致认同,特别是观众的认可,更要付出超越常人百倍的艰辛。

  以“网球运动”为题材的中国首部奥运励志剧,在演员的选拔上自然不能脱离“运动精神”,目前以“运动员”精神为原型的角色选拔开始逐渐亮相各类网站及电视荧屏,虽同其他青春偶像剧的角色选拔有所相像,但就此部《网球女将》来说,不仅需要具有阳光健康的青春气息,更为重要的是,要对“网球”有极高的悟性。

  在谈到如何选择演员时,成辛及导演于敏表示,本部《网球女将》的男女主角及配角的选拔标准将超越其他任何一部片子,特别是女主角比“小龙女”的选拔还严格,首先你不但要有小龙女的娇美,同时必须要有胆量,勇气,而且这是最基本的素质,因为《网球女将》不同以往的青春偶像剧,以“网球运动”为主题,因此即使亮丽俊美的外表过关,但在具体网球训练项目上,没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奋斗的精神,是无法最终通过选拔。

  在实际拍摄中,所有的网球比赛都要真刀实枪的上场,不容许有半点参假,虽然场上短短几分钟,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演员本身没有功底,在短短的几个月的培训中,达到导演的要求,没有极高的悟性还很难通过,如果演员本身是娇气怕苦,没有拼搏的精神,是绝不可能胜任此角,就算是个配角,戏份很少,但都要通过这个角色演绎一种精神,何况主角乎!!!

  看来,无论是专业演员还是专业的网球运动员,虽然竞争平台是公平、公开、公证,但真正进入《网球女将》担任角色,没有扎实的功底、极高悟性、天生姿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