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帘幽梦”热播 琼瑶承认“费云帆”确有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一帘幽梦”热播琼瑶承认“费云帆”确有其人
琼瑶说,“熟版费云帆”方中信比过去的刘德凯版多了沧桑阳刚。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一帘幽梦》是琼瑶的经典旧作,一直以来,大家都以为剧中男主角费云帆,是琼瑶以老公平鑫涛为蓝本所描写出来的人物。但在重拍的新作《又见一帘幽梦》即将上档前,琼瑶选择在博客上揭密,原来“费云帆”确有其人,但不是平鑫涛!琼瑶写道:“我把什么都招了,所以不要再说鑫涛是费云帆,真的会让我‘鸡皮疙瘩掉满地’!”

  “费云帆”浪漫深情,多才多金,是许多女性心目中的理想伴侣。琼瑶在博客上公布“费云帆”确有其人,“费云帆”本姓戴,是琼瑶读中学时的邻居,她跟着家人叫他“小戴叔叔”,在她的记忆中,小戴叔叔高大、挺拔、帅气,有着“非常专注”的神情,还会在巷口淋雨,只为了等待邮差捎来韩国妻子的来信。

  小戴叔叔的感情纪录丰富,

离婚四次,结婚五次,但听过他的每段爱情故事,不但不会有人觉得他花心,还很同情他,认为他次次都“至情至性”,琼瑶说:“全天下有这般能耐的,大概只有这么一个小戴叔叔了。”

  后来,琼瑶开始写作,小戴叔叔的传奇故事就成了她《一帘幽梦》和《问斜阳》两本书的笔下男主角。而他那一头长发,清秀雅致,飘然出尘的韩国妻子,也化身成琼瑶笔下女主角的“标准典型”。无奈,琼瑶老公平鑫涛和费云帆恰恰相反,琼瑶说:“鑫涛是个含蓄的、实事求是的人,绝对不会像费云帆那么浪漫。”两人最大的浪漫,就是在深夜时分共享一部好看的电影。

  投资超过千万台币的《芸娘》正在横店热拍,女主角是“琼瑶最爱女主角”刘雪华和台湾新生代偶像安以轩。因主演过多部琼瑶戏而被称为“催泪天后”的刘雪华已快“奔五”,此次她一改往日爱哭多泪的旧形象,在《芸娘》中首度挑战笑里藏刀的“恶婆婆”,她笑称:“我总算是媳妇熬成婆了!”

  其实刘雪华本人一点都不多愁善感,反倒是一个超级“恶搞王”。在发布会现场,她穿着戏服惟妙惟肖地模仿“儿子”冯绍峰边说话边张开双臂的夸张动作,笑翻全场。“现在没精力了,只能在片场和演员们打闹,不像以前,能跑老远的地方去‘整人’。”刘雪华说。

  而与她合作超过20年的沈怡导演也忍不住大爆其“整人”糗事,“有一次,雪华和秦汉拍吻戏,她为了整人家,专门去吃大蒜,结果把自己呛个半死,对方却丝毫没有闻到。”对于刘雪华来说,“小整怡情”是不可或缺的开心生活小秘诀,“我的性格其实一点都不琼瑶,而是很中性的。”演了数十年的苦情戏,如果可能的话,她最想演“黑社会老大、有情有义能帮人的女超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