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入戏太深 陈建斌要休息三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8:19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入戏太深陈建斌要休息三个月(图)

陈建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实在是太累了,拍完这部戏必须休息三个月,再接别的戏就是对别人不负责任,因为我现在的状态什么都演不了。”耗尽心血完成《光荣岁月》拍摄的陈建斌近日在谈到最近的安排时这样说道,他磁性的嗓音中透着魅力,不过白皙的肤色早已晒得黝黑,发型也不再是一贯的小平头,而是有些长,也有些乱。

  尽管毒辣的太阳就悬在头顶,陈建斌却被一身正装裹得严严实实,拍完一场戏后,他脱下厚重的戏服,换上凉鞋,坐在树荫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的语速依然很快,但不难听出其中带着的一丝疲惫。

  事实上,自从四个月前加入《光荣岁月》剧组,陈建斌的疲劳感就一直在积累之中,并且越到最后越觉得累,现在他可以称得上“用意志支持着继续拍戏”,他说:“拍《乔家大院》最累,这部戏第二,拍完之后必须要休息三个月,再接别的戏就是对别人不负责任。”

  从山西到张家口,再到北京城内的拍摄现场,片场不断地变,拍戏时的高强度却一直没有变化,此外,陈建斌还受过几次外伤,一次拍摄战争场面时,炸药更是在他脚边爆炸,他整个人被巨大的冲击力炸得飞了起来,“幸好穿的是棉袄。”回忆起当时的凶险,他依然心有余辜。

  不过,虽然代价重大,陈建斌却认为这很值得:“从剧本创作、拍摄方法到角色性格,都和以前同题材的电视剧不一样。可以说,中国电视剧中很少有苑志豪这样的角色,他值得我付出四个月的努力,为他流血流汗是有价值的。”

  陈建斌透露说,一年前从高希希那得到了剧本,很快就被角色吸引住了,“这个人物有可以挖掘的东西,让我有想象力。”他把角色比喻为一颗容积很大的炮弹:“能把平生所学的东西全部装进去。”

  “拍摄这部戏,实际上就是洗涤自己的过程,现在,他是我的一部分,我也是他的一部分。”最后,陈建斌平静地总结说:“这也是不能接新戏的原因,在这部戏里投入太多的感情,以我现在的状态,什么都演不了。”BOBB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