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见一帘幽梦》台词引争议 琼瑶博客上自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41  北京娱乐信报
《又见一帘幽梦》台词引争议琼瑶博客上自夸
《又见一帘幽梦》剧照

  琼瑶(blog)剧《又见一帘幽梦》正在热播,“我晕”“粉丝”等新词汇在观众中间引起热议。昨日记者获悉,琼瑶对这些新台词颇为得意,在拍摄过程中甚至表现得非常“专制”:不仅严禁演员随意改台词,还要求每天监看拍摄的样片。

  新台词淡化了从前的“琼瑶味”

  相比原作,《又见一帘幽梦》中不但新增了曾之乔饰演的“雨珊”这一全新角色,几位主人公的台词更是充满了现代感。其中最让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数分钟内紫菱连说了13个“晕”字:“紫菱:云帆,我晕车耶!云帆:怎么会晕车呢?紫菱: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阴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除此之外,其中还多次出现“粉丝”、“闪人”、“MSN”等时尚词汇。

  对此,有网友批评该剧淡化了一点从前的“琼瑶味”,但也有网友表示,这让琼瑶剧变得现代感十足,和现实生活更加贴近。

  琼瑶称13个“晕”都不够用

  15日晚,琼瑶在自己的博客上谈起了这13个“晕”,非常得意地表示是自己的“神来之笔”。“紫菱已经跟着云帆来到普罗旺斯,她的陶醉、她的快乐、她的震撼和她的感动,怎一个‘晕’字了得!13个‘晕’都不够呢!写这场戏时,‘晕’字自然跃出,信手拈来,觉得好用极了。至今,认为它是我的‘神来之笔’呢!”

  琼瑶还提醒网友:“等到有一天,这个‘我晕’也成为大家的流行语言时,别忘了,它出自琼瑶哟!”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反驳:“‘我晕’这个词不能说出自您,早在我念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很流行了。”还有网友表示,“这个词内地人用得不想用了,琼瑶阿姨你已经过时很久了”。

  秦岚(blog)透露

  “阿姨不允许改词”

  也许是意识到很多观众对新台词不满,琼瑶表示网友可以找个更好的词语,把“晕”字换掉。但记者从主演秦岚处了解到,琼瑶在拍摄中间其实很“专制”,一直严禁演员改动台词。

  秦岚告诉记者,她在拍别的戏的时候如果觉得台词不合适,可以自己改动,但《又见一帘幽梦》基本没有改台词。“这个琼瑶有要求,台词不能改。即使非改不可的,也是简单地改,比如两地的口语不太一样,按原来的太拗口。”她还透露,琼瑶拍摄过程中“监管”很严,当天拍好的样片,都要第一时间传到台湾地区给她看。信报记者张守刚

  【链接】

  琼瑶之弟北京办画展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说到台湾画家陈怀谷,可能内地的朋友不一定了解;但是如果提到他的另外一个身份——著名作家琼瑶的弟弟,肯定很多人都会发出“哦”的一声。

  这次陈怀谷来北京办画展,虽然他还是喜欢自己的画家身份,但是记者们都关心他和琼瑶的姐弟情,他透露其实琼瑶画的一手非常棒的工笔画。但是陈怀谷说有件事让他有点尴尬:“有一次哥哥家里失窃了,他的家里有我和琼瑶的画。结果,小偷没偷我的,只卷走了琼瑶的画。这让我很矛盾:说实话,有哪个人希望自己的画被小偷偷走呢?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有点尴尬,后来哥哥去保险公司为丢失的画申请赔偿时,画价比我的还高!”

  当有记者询问琼瑶的众多小说里可有陈怀谷的身影时,他笑着说,但凡为突出女主人公的多舛命运,总要以“坏人”作为陪衬,小说《窗外》里女主人公的“坏弟弟”就是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