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大国医》演员敲定 赵文瑄出演男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为筹拍由天津津源影视公司、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公司等联合摄制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国医》,导演吴子牛历时近半月,行程近一万公里。目前,拍摄景地已基本选定,主要演员也相继到位──赵文瑄(blog)飞越海峡到北京已与剧组签约,担任男主角。

  这是一部反映洛阳正骨医术传奇发展史的正剧,制片方约请我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的吴子牛担任导演。吴子牛推掉三个制片单位的邀请,毅然决定执导《大国医》。他认为,这是一部贴近老百姓、温暖人心的电视剧,同时又具有传奇色彩,正是他目前所追求的目标。相对于以前他拍摄过的《天下粮仓》《汗血宝马》《贞观长歌》(blog)等电视剧,这部《大国医》具有挑战性。他说,越是有挑战性的片子,越容易让他产生创作激情。

  为此,他带领美术、统筹等主创人员,以洛阳为起点,冒着36℃以上的高温,在河南、山西、河北等省展开拉网式的勘察,近半个月时间里,他们每天清晨出发,天黑时才离开勘察地,晚饭后又研究推敲到深夜。行程近一万公里时,景地才最后选定。

  与此同时,演员的选择也在华人文化圈中展开,所有接到邀请的演员,在看了剧本后,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女二号花娘,吴子牛邀请刘莉莉饰演,刘莉莉连夜看完剧本后,立即到剧组签了合同。对剧中反派一号人物刘仙堂的扮演者,吴子牛经过反复挑选,最终决定由《雍正皇帝》中八爷的扮演者王绘春饰演。

  吴子牛在男一号演员扮演者的选择上颇费心思,最后,他选定在《雷雨》《千秋家国梦》《大明宫词》《孙中山》《夜·明》等剧中担纲的赵文瑄承担重任。赵文瑄看完剧本后非常高兴,飞越海峡到北京与剧组签约。签约之后,赵文瑄欣慰地对出品人盛漯松说:“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走进中医的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