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亲父子》讲述别样父子 欲做父子关系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59  新浪娱乐
《非亲父子》讲述别样父子欲做父子关系教科书

《非亲父子》

《非亲父子》讲述别样父子欲做父子关系教科书

《非亲父子》

《非亲父子》讲述别样父子欲做父子关系教科书

《非亲父子》

  潘虹、杜志国、张铎、杜淳主演的伦理悬疑剧《非亲父子》仍在紧张的拍摄着,该剧以亲生父子、非亲父子两种不同性质的父子关系为主题展开,自然而然的,父子关系成为整部剧里最有对比性的看点。

  首先从演员搭配上来看,杜志国和杜淳这对亲生父子在剧中成了“非亲父子”,但从头到尾杜淳却仍然以“爸爸”来称呼他的养父杜志国。而杜志国和张铎这对剧中的亲生父子却从来没有以父子关系出现过,因抱错而成为一个农民的儿子的张铎对自己的真实身世毫无所知,张铎对杜志国从来没有称呼过一声“爸爸”,甚至还不择手段的要牟取亲生父亲的巨大财富。

  就这样,实际生活中的亲生父子在剧中成了“非亲父子”,但仍然以父子称呼,而在剧中的亲生父子却成了陌路仇人,没有一丝父子亲情。

  因此,在拍摄这两种父子关系的时候,对于人物的把握就显得很微妙,两种父子,两种感情,当杜志国在发现杜淳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的时候,心里充满了矛盾,却依然对杜淳充满了关爱。而杜志国在没有发觉张铎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时,两个人则充满了剑拔弩张的怨恨。另外,张铎对杜淳尽管表面上亲热有加,但却在暗地里对杜淳充满了嫉妒,甚至疯狂的以暴力逼走杜淳企图霸占同杜淳心心相印的未婚妻。

  《非亲父子》讲述的不是一个单纯的报复的故事或者抱错孩子的故事,他更深层次上是在深入探讨中国当代的父子关系,剧中包括了张铎和杜志国这对亲生父子还是杜淳和杜志国这对非亲的养父子,另外还有张铎和养父、杜淳和生父,甚至还有王若萱和父亲的关系,这几种关系各有类似又不尽相同,基本可以代表当今中国的各种类型的父子关系。

  就这样,两对父子,三种人物关系,三种感情倾向,《非亲父子》几乎可以成为当代中国父子关系的教科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