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人秀《征服》收视大热 荒岛求生折服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5:43  新浪娱乐
真人秀《征服》收视大热荒岛求生折服观众(图)

土狼部落用眼镜片生火

真人秀《征服》收视大热荒岛求生折服观众(图)

雷公岛第一天:黑虎部落的午餐

  征服环境,还是征服他人?

  新浪娱乐讯 没有食物没有生活必需品的现代人,在一个荒岛上该如何求生?不能刷牙不能洗脸颠覆一切文明习惯的现代人,该如何生活?他们与世隔绝,他们没有隐私……在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生存,现代人会有什么状况发生?湖南经视大型选秀节目《征服》上周末首播,最新收视数据显示:湖南人在以一种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对此活动保持关注。据权威机构统计,当晚全省的平均收视接近20%,在同时段湖南和长沙两个市场牢牢占据领先地位。

  除去浮华,还是回归真实?

  作为一档全新的真人秀节目,《征服》是湖南经视继《明星学院》、《完美假期》、《绝对男人》、《天使爱美丽(blog)》之后又一次对真人秀节目的全新探索,全新的游戏方式和规则来诠释不一样的人性冲突,是人与人自我超越和团队作战的卓越体现。7月14日,《征服》第一期节目播出,没有综艺的浮华,没有选秀的浮躁,也没有寻情的浮生之感,选手没有室内真人秀的铅华,在炎炎烈日下,对于厌倦了舞台上太多人工雕琢和言情剧过多的矫揉造作的观众来说,自然是一片新意,眼前为之一亮,因此,许多观众守住了这个节目,在众多选手征服蛮荒岛屿的同时也征服了很多专家和观众。

  我国著名编剧盛和煜(blog)看了节目后表示:“真没想到,这样的生存类真人秀节目也可以做得这么精彩,令人震憾。反映人内心的细节上还需要加强。”

  资深导演阿英也深有同感,这种类似的真人秀节目能做得这么感人,大气,我为湖南电视人的这种创新精神感到骄傲。

  一位观众说:“我们越来越远离自然,越来越被包裹起来,这档节目让我看到了特殊环境中真实的人性,感觉到的是真切,实在”。

  超越自然,还是超越人性?

  《征服》第一季的首播,让早已习惯于现代生活的人们看到了一个极为残酷的生活现实:无人岛上,38度的高温,没有丰美的水果,16名选手只是带有限的食物上岛生活。他们像当年“鲁宾逊”那样自己砍柴、取火、搭房、造筏,过着吃昆虫老鼠、被虫咬、受蛇蝎惊吓的生活。

  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邹yN,给人的印象是个单纯、善良、感性的女孩。登上雷公岛的三天来,她哭得最多,为艰苦的环境哭、为想回家哭、为游戏失败哭,又为被淘汰离开《征服》而哭……邹yN说,她从小在长沙城里长大,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苦头,来到荒岛上,看到眼前真实的环境几乎傻了眼,她怎么也无法适应这种野外的生活。菜和米煮成一锅粥,没有油,更没有调料,她咽不下,选手张开做了顿“叫花鸡”,把鸡头一拧,用泥巴一裹,放在火里烧,大伙都吃得挺香,邹yN却嫌它太脏了,“老夏(选手夏爱民)强迫我吃,我才吃了几口饭,肚子一直饿得咕咕叫,就是没胃口。”

  深夜大家挤在一块席地而卧,树皮当床,蚊子成群攻击,山里的空气十分闷热,还夹杂着汗臭,枕着月光,数着满天繁星,上岛第一天邹yN整晚无法入眠。第二天数了数身上被蚊子叮的包,光一条胳臂上就有二十多个,想着自己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不禁鼻头一酸,暗自落泪:“我三天没吃饭,两晚没睡觉,我太不适应这种环境了。”

  节目组导演说,在岛上,要让自己留下来,选手们不得不用尽各种招数,人与自然的对立达到了高潮,由生存危机带来的冲突为节目的刺激奠定了基础。

  “在选手的淘汰方式上,彻底颠覆互动是《征服》的一大独特卖点”,湖南经视副台长周雄说:“与快男等选秀类节目不同,《征服》没有嘉宾评判,没有场外观众互动投票,没有节目组的倾向性,选手是留下还是淘汰,完全由选手的竞争对手来投票决定。”

  “离开《征服》两天了,我现在身上还有蚊子叮过的印子,现在皮肤开始脱皮了,用润肤膏都没有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体验,邹yN说已经刻骨铭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