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部作品登陆荧屏 6、7、8月成郭昊伦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37  新浪娱乐
五部作品登陆荧屏6、7、8月成郭昊伦演出季

郭昊伦饰演的马三

五部作品登陆荧屏6、7、8月成郭昊伦演出季

郭昊伦饰演的范小康

  新浪娱乐讯 BTV2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锦衣卫》中,性格演员郭昊伦(blog)出演的锦衣卫钱宁先是一个惟利是图的公子哥,后为救朋友壮怀激烈地死去,这个角色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BTV4正在热播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中,郭昊伦饰演的范小康执着、真实、极端又很本性,想什么做什么,他把这个角色的狠劲、坏劲演得很透彻,观众评价非常高。另外,在BTV4刚刚播完的《狼毒花》中,他客串的泥鳅一角,同样被观众评价演技不俗。

  据悉,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之后,郭昊伦担纲主演的《女儿,我该怎么爱你》以及电影《军人本色》都将一一登陆荧屏,五部作品接连播出,6、7、8月成了名副其实的郭昊伦演出季。

  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郭昊伦饰演的小康是个有些自私的人,就像一只单纯的“狼”,对王洛丹饰演的单鹃有很强的占有欲。郭昊伦说,小康在剧中只展示了一个侧面,只是这个剧的一个颜色,他回忆说,“曾经有一次我跟导演说戏,我想表达小康对单鹃的爱,一些细腻的东西,后来导演告诉我如果把这个剧中的人物分成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话,那小康就是黑色的,最纯粹的那种黑色”。他说这个角色对他是一种挑战,因为从来没有演过这么坏的角色,小康这个角色的坏是为了衬托出别人的好,给别人当绿叶,他还担心观众能不能接受小康的直接、极端。事实上,《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播出后,大多数观众都表示不但很能够接受小康的这种极端,更对郭昊伦有着比剧中其他演员都深的印象,“他把这个人物演得很到位,狠劲、坏劲都有了,好像是七八集吧,在车上的时候他的眼神把握得特别好”,有一个观众这样说。

  郭昊伦是海润影视力推的实力男演员,曾在《羊城暗哨》《小城故事》等热播电视剧中均有精彩的演出,他对不同角色入木三分的刻画功夫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将角色的狠和坏、铁血柔情或憨厚朴实、儒雅大方等性格塑造得非常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羊城暗哨》中,郭昊伦还倾情演绎了该片的主题曲《暗夜》,荡气回肠又缠绵悱恻,将男人的血气方刚(blog)与侠骨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评价非常高。

  与大多数演员不同的是,郭昊伦是一个演艺圈极少的性格演员,他习惯用颜色来定义自己的角色,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去塑造角色,把自己与角色的不同之处隐藏起来,而最大限度地放大与角色的共同之处,他倾力把每一个角色演好演活,把角色在剧中的颜色演绎清楚,他说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一个角色在剧中的使命。有观众说郭昊伦是“中国版的高仓健”,对这个高度的评价,郭昊伦谦虚地表示,高仓健是大师,自己离他还有距离,他说他会努力,会做得比大师们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