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斋奇女子》四川公共频道首播 揭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古典名著翻拍已成为一种潮流,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改编的新版《聊斋》创下收视佳绩后,又推出了系列剧《聊斋奇女子》。由于该剧主演吴奇隆(听歌,blog)范文芳(听歌)、孙莉、潘粤明(blog)等明星前日来蓉宣传,使这部古装剧尚未开播就受到观众的强烈关注。今晚,《聊斋奇女子》将在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一段段凄婉故事将揭开神秘面纱。

  古典名著掀起翻拍潮

  当下的影视圈掀起一股“翻拍潮”,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除《水浒》外,《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均变成“弄潮儿”,其中《红楼梦》演员阵容悬而未决,《西游记》冒出三个版本,《三国演义》电影电视都在抢拍。当大家对经典翻拍持怀疑态度时,悄然翻拍的《聊斋》及其系列剧《聊斋奇女子》却以全明星阵容,给观众以惊艳感,大抢收视率。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版的《聊斋》共有80集,分为36个故事,汇集了全国大批知名编剧、导演、演员,镜头也囊括了我国的名山、名水、名寺等名胜风景。该剧摄制历时三年多,投资巨大,目前仍在多家电视台重播。但按现在的审美观,旧版《聊斋》虽然忠实于原著,但人物化妆与造型,都稍显粗糙,尤其是鬼狐的一些特技,使新版《聊斋》一亮相,就赢得了观众。

  新《聊斋》再造“奇女子”

  老版《聊斋》故事深入人心,但演员都不是大腕,新版《聊斋》阵容豪华,囊括了黄晓明(听歌)胡可(blog)胡歌(听歌,blog)杨幂(blog)李冰冰(听歌,blog)林志颖(听歌)等青春偶像。一个个本来阴森、凄美的鬼故事变成了阳光、轻松的爱情剧。由于靓女俊男扎堆,使收视群中的年轻观众大有提升,观众对演员的关注甚至超过对剧情的挑剔。今晚亮相川台的,是制片公司再次推出的系列篇———《聊斋奇女子》。据悉,因新版《聊斋》审查时被迫删减了不少恐怖镜头,导演李国立将《聊斋奇女子》定位为“明星奇女子走言情路线”。这种定位是否会改变《聊斋志异》原有的意韵?随着今晚的开播,一场争议将一触即发。

  今晚川台首播《宦娘》

  据悉,《聊斋奇女子》从《聊斋》的431篇的故事中挑选了四位遭遇特殊的年轻女子串成《宦娘》、《连城》、《辛十四娘》、《侠女》等系列剧,用四个奇女子由人到狐、人狐情未了的凄婉故事刻画坚贞的爱情。潘粤明、吴奇隆、范文芳、孙莉、瞿颖(听歌,blog)陈晓东(听歌,blog)曹曦文(blog)等担当主演。今晚首播的是第一部《宦娘》,由孙莉与潘粤明主演。剧中:千金小姐赵宦娘(孙莉饰)与当红艺人温如春(潘粤明饰)因父母不同意在一起而决定双双殉情,宦娘饮下毒酒身亡,而如春活了下来,宦娘的鬼魂回到阳间后寻找如春,只是为了求证如春是否真如别人所言:戏子无情?当日为何食言弃她一人独赴黄泉?……

  记者胡晓 实习生张洋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