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玮伦遗作《双璧传说》今日登陆北京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39  新浪娱乐
许玮伦遗作《双璧传说》今日登陆北京台(图)

《双璧传说》海报

许玮伦遗作《双璧传说》今日登陆北京台(图)

许玮伦剧照

许玮伦遗作《双璧传说》今日登陆北京台(图)

许玮伦照镜子

许玮伦遗作《双璧传说》今日登陆北京台(图)

许玮伦可爱吃相

  新浪娱乐讯 BTV-3将于7月18日在晚间星光剧场推出台湾电视剧《双璧传说》,相信将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根据马克吐温小说和古埃及法老传说创造

  《双璧传说》是台湾中视推出的一部奇幻偶像剧,根据马克吐温的小说《乞丐王子》的原型加上古埃及法老王的传说创造出而出,张天霖、许玮伦、婷婷、陈德烈、王思佳等台湾偶像明星精彩演绎了该剧。

  据说古埃及的第一代法老王死前将钟爱的一块璧玉分成两半,对后人说:无论是谁,都不能将这块璧玉再结合一起,否则将会遭受严厉的处罚。当年恶毒的诅咒随着璧玉的消失经过千年的演变成为一个警世的传说:“在这个地球的角落,必然有一个长得跟你完全一样却无血缘关系的人;无论如何你们二人都不能碰面,一但相识,法老王的处罚必定降临……”

  《双璧传说》即根据该传说演绎而成,并将年轻人喜欢新鲜事物与游戏的心理巧妙融进了故事中:方耀德是方氏企业的董事长的独子,沉迷于声色场所,让父母担心苦恼。所幸与他一起长大、家里管家的儿子子杰不断替他擦屁股,方耀德才不至铸成大错。而孤儿出生的张基良在果园帮佣维生,与果园主人的女儿小菁成为莫逆之交………毕业将近,耀德和子杰,还有对耀德一往情深的语嫣飞往新加坡游玩;而基良也与小菁、虹珍前往散心。基良误拿了耀德的手机,在返国后为了换回手机,两人相约见面,岂料双方一碰面都大为错愕,两人居然长得一模一样!在耀德的提议下,两人决定互换身分体验对方的生活。刚开始他们都觉得是个好玩的小游戏,可是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这个游戏随着人性的贪婪渐渐变质,最后竟将两人推向万劫不复的恐怖深渊……

  许玮伦留给世间的佳作

  今年1月,28岁的许玮伦因车祸离开人世。在《双璧传说》中,台湾偶像明星许玮伦饰演果农的女儿小菁,相貌相似的富家公子和贫穷男孩都喜欢上了她,为了她,交换游戏愈演愈烈,最终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许玮伦生动地诠释了前半部性格单纯、泼辣、豪爽,后半部眼睛失明,父亲被人害死,因而矢志复仇的女主角形象,播出后深得观众的喜欢。

  许玮伦此前参与过包括《十八岁的约定》、《流星花园》、《恶男宅急电》、《偷偷爱上你》、《紫色角落》、《狂爱龙卷风》等电视剧演出,更以《十八岁的约定》入围金钟奖女配角,堪称是新生代实力派女演员,并被称为台湾“十美”之一。2006年,许玮伦还在青岛拍摄了偶像剧《想飞》,饰演一名空姐。2007年1月26晚,许玮伦和一位朋友在台湾驾车出行,撞上护栏,车子打滑停在外侧车道和路肩之间,后边一辆小货车躲闪不及撞上许玮伦座车。28日,许玮伦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双璧传说》中坚强的小菁也成为许玮伦留给观众为数不多的角色中的一个经典角色。

  两个男友都曾到《双璧传说》探班许玮伦

  许玮伦在事业方面颇有成就,但其情路并不顺。她曾与台湾演员李威(听歌,blog)谈恋爱,后来分手,之后她又与仔仔周渝民(听歌)拍拖,但之后又分手,原因据说是因为大S的介入。不过在拍摄《双璧传说》期间,剧组曾爆出李威和周渝民都前往剧组探班许纬论。

  许玮伦辞世后,《双璧传说》的男主演张天霖来到许玮伦灵前表示悼念,悲伤的静坐了许久。

  张天霖分饰两角差点人格分裂

  因《秘密花园》等剧走红的台湾偶像张天霖在《双璧传说》中一人分饰两角--相貌一样的方耀德和张基良。北京电视台刚刚播完电视剧《局中局》,其中于和伟在剧中分饰一对孪生兄弟,其精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张天霖在《双璧传说》中的演技绝不输于于和伟。方耀德和张基良一是富家子,一是农家子弟,从小生活环境不同,性格差异特大,张天霖丝丝入扣地表现出两人的差异,令观众绝不会混淆。尤其是张基良刚冒充有钱人时的滑稽,以及在金钱的诱惑下最终变质的样子,张天霖刻画得相当深刻。

  张天霖表示:“第一次挑大梁要一人分饰两角,对我个人的演技与演出成绩是一大挑战,因此演来特别战战兢兢, 压力也很大,日以继夜地拍戏,不但体力透支,而且演到最后都有些人格分裂的倾向!”

  许玮伦生前曾替张天霖叫苦:“张天霖拍这部戏实在很辛苦,因为这两个角色发型不一样,拍戏又要跳来跳去,他曾经一天换八次造型,一直不断的洗头。”

  《双璧传说》在日本卫星频道播出后,备受好评,张天霖在日本的知名度迅速窜升,短短两个月内就有六家日本杂志专门来台采访张天霖,让张天霖大感意外。

  张天霖和许玮伦一场吻戏意犹未尽

  剧中有一场语嫣无私成全方耀德和小菁的戏,语嫣特别扮成爱神,在气氛浪漫的果园中,指示方耀德和小菁是注定的天生一对,果真使方耀德和小菁一吻订情。 拍摄这场吻戏,工作人员特别在野外的果园中放烟火营造浪漫气氛;此外,还找来吊车吊起扮爱神的婷婷,婷婷说:“穿上重达2公斤的爱神翅膀,在高约2层楼的空中吊挂半小时之久,我好怕吊车会撑不下去,晚上吃的饭也都快吐出来了!”

  而这场戏拍完后,问到刚接吻后的张天霖和许玮伦,张天霖意犹未尽地表示:“玮伦的嘴唇有香香的味道,很好闻!”许玮伦说:“那是当然,我可是有3招拍吻戏前的必备动作,先吃口香糖、再刷牙、最后涂上香香的唇蜜喔!”。

  陈德烈坏到家 却引来很多粉丝

  在台湾众多新生代偶像中,陈德烈是引人注目的一人,他曾拍摄过《撞球小子》、《追风少年》等电视剧,而在《双璧传说》中,陈德烈抛开了一贯的奶油小生形象,饰演野心极大、手段恶劣的子杰,一个完全的坏蛋。陈德烈的表现十分抢眼。该剧播出后,陈德烈不但没有被观众所讨厌,反而赢得了一堆女fans的青睐。可见,他极具魅力。

  张天霖谈起好友陈德烈便相当兴奋,他表示:《双璧传说》拍摄四、五个月,两人都坚守不迟到原则,尤其“路痴”陈德烈为怕迷路,总是提早到片场,于是就这样朝夕相处熟络起来。张天霖笑说:“德烈是我的‘最爱’,也是一起健身的好友。”

  张天霖表示,那时为了赶戏,他常常累得回家后倒头就睡,他笑说:“德烈更厉害,那时还连轧三部戏。”而两人空档时间就是一起化妆、一起聊天,还会玩起BB弹,练练射击技术。而下戏后,两人更是常常约去健身房运动,还计划要挑战高难度的

拳击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