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见一帘幽梦》热播 琼瑶回应13个“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48  城市快报
《又见一帘幽梦》热播琼瑶回应13个“晕”(图)

琼瑶在媒体面前大赞方中信 摄影阿东

  《又见一帘幽梦》播出以来,引来争议无数。台词、演员成为争议的焦点。在一段云帆与紫菱的对话中,竟然出现了13个“晕”,观众普遍反映琼瑶(blog)剧变了味道。加入了很多现代时尚元素的《又见一帘幽梦》在一片质疑声中播出,却博得了不错的收视率。

  日前,关于台词“太晕”的争议,琼瑶以《从13个“晕”谈起》为题,力挺自己,说那些被认为“太晕”的台词正是自己的神来之笔。可见琼瑶对这部戏非常满意。从《又见一帘幽梦》播出开始,琼瑶就相当支持这部翻拍的经典,她曾不遗余力地表示了对“绿萍”秦岚(blog)的欣赏,说秦岚给了她惊艳的感觉。在新闻发布会上,琼瑶通过电话,称赞保剑锋(blog)“演得很好,非常自然,我喜欢!楚濂这个人物并不容易诠释,他掌握得非常好。”在台湾的首播仪式上,整整4年没有在台湾露面的琼瑶现身造势,夸赞方中信是最man的男主角。在对《又见一帘幽梦》排山倒海的批评中,针对女主角张嘉倪(blog)的最多,她从形象到演技几乎受到了观众的全面否定。针对这些批评,琼瑶立刻出面为张嘉倪撑腰,毫不掩饰自己对张嘉倪的喜爱和怜惜:“对一个新人来说,张嘉倪演的紫菱,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我对‘新紫菱’的塑造,是比较活泼奔放的。我喜欢她在第一集中告诉云帆‘有个人在跟踪我们……’时,脸上露出的那种略带羞涩,却又有点得意的‘小虚荣’样;喜欢她狂奔时,举手高呼‘浪漫惊魂记’时的‘忘形’;喜欢她一转帽子,脸上的‘俏皮’模样。这就是我要的十八岁女孩,少一些忧郁,多一些活泼。你们如果有时间或机会,再看一次第一、二集,会发现她的许多优点。”琼瑶还恳请观众对于新人不要要求太苛刻,不要用批评的刀子“毁掉”张嘉倪。

  琼瑶剧曾经赚了观众大把眼泪,捧红了不少明星。可时过境迁,琼瑶式言情剧已经明显老套。琼瑶也看清了当时的“形势”,于是《又见一帘幽梦》以一种有别于琼瑶式言情剧的风格出现,从播出到现在,争议不断,收视率却一路飘红,这似乎也在说明着:琼瑶剧尽管变了味道,仍然有市场,观众们在不断争议和不断质疑中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可见琼瑶剧还是有着自己的魅力。本报记者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