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查到底》亮相大连三套 郭铁城吴秀波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43  大连晚报

  讲述干警打入犯罪集团内部,与罪犯们斗智斗勇、彻底捣毁伪钞制造贩卖集团的28集悬疑剧《追查到底》,已于7月14日开始在大连电视台三套播出。这部2006年10月至12月在大连拍摄的电视剧,经过精良的后期制作,不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还将一个阴翳的蓝色的大连呈现在我们面前。该剧拍摄期间,记者曾多次前往拍摄现场探班,现将部分背后新闻告诉大家。

  一部英雄主义的男人戏

  《追查到底》讲述了一名刑警打入犯罪团伙内部,克服了各种凶险,抵御了美色、金钱等诱惑,终于打掉一个制贩假钞团伙的故事,颇有点电视剧版《无间道》的意味。剧中主人公戚兵(王挺饰,字幕署名王泳茗)刚从大学刑侦专业本科毕业,来到西海市,就化名刘大兵,被派入以当地黑帮头子钱海洋为首的制造、贩卖假钞集团内部,周旋在钱海洋和他的手下以及夫人包娜娜、情人陈艳丽中间,从经受考验,到获得信任;从忍辱负重,到拒绝诱惑,在特殊的斗争环境和严酷的生存状态下,他逐步成熟起来。终于胜利地完成了任务。这种“武戏文唱”的手法不仅另辟蹊径,而且使剧情更加惊心动魄、扣人心弦。

  王挺当“卧底”武功高强

  王挺在《追查到底》中扮演的卧底戚兵武功高强又胆大心细。从去年10月至12月在大连拍戏期间,天气由暖变冷,但大块头的王挺却始终只穿一身夹克,除了要在剧中显得干练以外,莫非他真的是钢铸铁打的不成?黝黑、身高181厘米的他,给人的感觉,绝对是一个“中国猛男”。王挺告诉记者,他早年确实是“干体育”出身的,主要成绩有:1990年吉林省第十一届全运会75公斤级拳击冠军;1991年全国散打温州擂台赛75公斤级冠军。踏入影视圈以前他在海南做警察,在参与拍摄一部警匪剧的时候被相中,从此成为演员。拍摄《追查到底》已是他去年第二次在大连拍戏,头一部戏《决不妥协》(blog)(饰李挺)是去年5月在大连拍的,也已在大连台播出。

  说起去年冬天在大连的那段日子,王挺说充实而辛苦。而他印象深刻的却是一个小花絮,那天在一家疗养院里拍他在律师的陪同下到警局自首的戏,扮演局长的方子哥看样子一脸严肃,实际上是个蔫逗的人。在拍摄其中一条时,方子哥把手中的签字笔往桌上一放,开始讯问王挺。谁料想,那支没帽的签字笔借势在桌子上笃笃笃地滚动起来,直滚出一米来远,那情形,在寂静的现场显得特别滑稽。王挺当即就被逗得爆笑不止,拍摄后面几条时仍禁不住想起这个情形,还一再笑场,控制了半天,才控制住。

  吴秀波演的老大太阴冷

  演了很多反派角色的吴秀波,这次在《追查到底》中仍然发挥长项演坏蛋,他扮演的黑道老大钱海洋凶残、狡诈而又不动声色,猛一看还以为是个白面书生呢,而狠起来是吃人不露牙的主儿。

  他的重头戏大部分在其公司办公室里,当时的拍摄地就在青泥洼桥的一座写字楼里。记者第一次探班时,就发觉这个老大太阴冷了,与手下密谋犯罪行动时,居然那么低声细气,而眼睛里却是老谋深算。与对手交谈时,他也是那么和颜悦色,真让人不寒而栗。

  吴秀波工作起来也是拼命三郎,为了拍摄一场谈话的戏,他就把手里的烟吸来吸去,拍的时候吸,不拍的时候也吸着酝酿情绪,直吸得自己头晕恶心。

  郭铁城圆了警察梦

  为东北观众所熟悉的《刘老根》中的“二奎”、《圣水湖畔》中的村委会主任黄金贵的扮演者郭铁城,在《追查到底》剧中扮演刑警队长素长峰。

  郭铁城说,其实自己最想演的是警察戏、反腐打黑戏,这次,算是终于圆了当警察的梦。拍摄间隙,当记者要给他拍照时,他把皮衣的衣领竖好,很是陶醉地摆了几个姿势。后来当记者把照片交给他时,他又是陶醉地看了好久。

  有一场戏,素长峰由于哥哥素长岭的牺牲而被激怒,闯进钱海洋的办公室里,一个饿虎扑食卡住钱海洋的脖子,质问并威胁钱海洋。之后赶来的同事及钱海洋的手下,赶紧将素长峰拉起来。素长峰哪里肯放手,又是撕扯又是谩骂:“你就等着去坐牢吧……”这场情绪很强的戏,郭铁城发挥得相当出色,其爆发力简直令人惊讶,咆哮声震人耳鼓,其两脚蹬得地毯简直要皱起来。

  无奈,那个对手钱海洋却一动不动,连反抗的意思都没有。拍摄时导演也说,按理此处他应该想法挣脱,但吴秀波却坚持说,还是不反抗的好,因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这更显出这个老大的老谋深算。

  假警察唬了

装修

  拍钱海洋办公室里的戏时,正赶上写字楼里一家公司装修,夜间也不停工,电钻声此起彼伏。而拍摄夜戏最怕的就是这种噪音,剧务数次协商,装修工玩起游击战,剧组只好在那家公司门口派上一名剧务,这边一实拍,用对讲机通知那边先停用电钻片刻。闹来闹去,装修工也耽误不起,就逐渐不听指挥了。

  制片灵机一动,现场不是有扮演警察的群众演员吗?都还穿着警服呢。“去!你们俩上去吓唬吓唬他们。”两名小“警察”往那家公司门口一站,也不多说,就一句“能不能配合一下”?几名装修工顿时放下了手里的电钻。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