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瑶预言“我晕”会成流行语 称13晕是神来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琼瑶预言“我晕”会成流行语称13晕是神来之笔
琼瑶谈“晕”(资料图片)
琼瑶预言“我晕”会成流行语称13晕是神来之笔
紫菱幸福得“晕”了

  正在播放的《又见一帘幽梦》因其肉麻台词近日连续引发观众质疑,尤其是女主角一口气说了“13个晕”更是遭到了网友的炮轰。对此,68岁的琼瑶(blog)在自己的博客上撰写了一篇有22个“晕”的博文力挺自己,称13个“晕”是她的“神来之笔”。

  在这篇名为《从13个“晕”谈起》的博文中,琼瑶认为,写剧本最难写的是对白,而她写得最认真的也是对白,“常常有许多即兴的对白在我写剧本时自然冒出来,事先没有经过任何特别的设计。”同时,她也承认不允许导演和制片方改台词:“导演不敢改我的对白,因为常常前呼后应,如果改了,后面的呼应就会出麻烦。”

  令她得意的是,“琼瑶味”十足的琼瑶剧让许多想要模仿她的人望尘莫及。她举例说,当年她“发明”的一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如今已经成了流行语,但这句台词刚出炉的时候,却遭人质疑:“只有轰轰烈烈的战争,哪有轰轰烈烈的恋爱?”

  虽然受到广泛质疑,但琼瑶十分得意地表示13个“晕”是她的“神来之笔”:“一连串的惊喜,一连串的意外,紫菱被弄得‘晕头转向’。她的陶醉,她的快乐,她的震撼和她的感动,怎一个‘晕’字了得。”

  琼瑶认为,这个地方只用了13个“晕”其实还远远不够,她甚至还预言“我晕”将成为流行语。琼瑶最后还表示,要近距离接触她的人就必须习惯她,“还是跟我一起晕吧。” (干琛艳)

  -13个“晕”延伸

  [紫菱原版]

  我晕了,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荫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所以,我就晕车了。其实,我自从来到普罗旺斯,就一路晕。我进了梦园,我晕!我看到了有珠帘的新房,我晕!看到古堡,我晕!看到种薰衣草的花田,我还是晕!看到山城,我更晕!反正,我就是晕!

  [网友戏说]

  我晕了,我不是那种晕,我是听了这么多晕的台词,我无语得晕了,冷汗得晕了,郁闷得晕了,所以我晕了。其实,我自从知道了有这种小说,就一直晕。我看了这些书的名字,我晕!我看了人物的设定,我晕!我看了公式的剧情,我晕!我看了无聊加肉麻的台词,我晕!我看了还能在电视上播出,我晕!反正,我就是晕!

  [琼瑶感受]

  我晕了,看到收视率跑第一,我晕!看到博客有这么多朋友造访,我晕!看到大家如此热烈的讨论,我晕!看到大家写给我一篇又一篇长长的文章,我晕!看到有人“跪求”DVD早些上市,我晕!看到有人把电视剧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分析,我晕!看到……好多好多奇怪的现象,我晕!总之,我就是晕了!被你们闹得晕了,被你们讨论得晕了,被你们的热情包围得晕了,反正,我就是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