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三国演义》阎建钢将普选关羽貂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36  新浪娱乐
新版《三国演义》阎建钢将普选关羽貂蝉(附图)

日前导演陪陈建斌练马(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网友曝料称,7月16日上午,在北京某马场,陈建斌和几位演员在接受马术训练,同时出现的还有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及其剧组人员。难道陈建斌要加盟一直低调筹备的《三国演义》?而他将会扮演其中哪个英雄人物?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新版《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他笑称“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特别是一些重要角色的人选目前尚处于普选阶段。一些重要角色已经有备选名单,但陈建斌是否确定进入《三国》剧组目前还不便透露。”

  导演陪陈建斌练马  

  据网友曝料,16日,有人看到陈建斌在北京京郊专业马场接受马术训练,而且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及其剧组人员也同时出现。曝料人还称,他观察到陈建斌在马术教练指导下,练习非常认真,休息间隙,还不时与《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轻松交谈,状态颇为密切。“当时,还有很多人在接受训练,走过去一打听,听说是《三国演义》的剧组来这边特训……”当问及陈建斌是否每天都来时,该网友表示不知情。记者随即拨通陈建斌经纪人的电话,其经纪人称:“陈建斌和阎建钢导演确实有过接触,但是否加盟《三国演义》剧组还是不确定的事情。不过我们很希望能够加盟《三国演义》,毕竟这是一部经典历史巨作,对于演员来讲,也是一部极具挑战性的作品。”

  备选名单已确定

  昨日,记者拨通新版《三国演义》总导演阎建钢的电话,闻听曝料人所称的陈建斌秘密练马,阎建钢大打太极,称演员阵容目前不方便透露“这只是一次朋友之间的正常聚会,不能看作是《三国演义》演员的集训。”当记者问及《三国演义》演员阵容确定情况进展如何时,阎建钢称“《三国演义》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特别是一些重要角色的人选目前尚处于普选阶段。最重要角色包括曹操、刘备、诸葛亮、司马懿、孙权、周瑜六大命脉人物,另外还有一些重要角色,比如关羽、张飞、赵云、貂蝉、小乔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同时还表示,一些重要角色已经有备选名单,但是目前尚不方便透露。

  对于普选角色,阎导认为难度最大的是关羽和貂蝉,阎导对记者说“关羽、貂蝉这两个角色较为引人关注,他们在观众心目中有着极大的影响。貂蝉是带有传奇色彩的绝色美人,她将来给观众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睿智与美丽,这是基本要求,称得上是形似吧。而关羽不仅是历史人物,更是被神化了的圣人,对他的要求则不仅是形似,更要形神兼备。对待这两位特殊的人物,在剧中不能采用颠覆化的处理,而要尊崇老百姓内心的一种广泛认知,所以从神似和形似两方面要求《三国演义》剧组必须在专业层面上精选演员。同时,《三国演义》剧组也希望媒体能够帮忙,参与到普选的活动中,为剧组提供更多更好的人选资料。

  另悉,在该网友提供的照片上,记者发现出现在特训现场的还有演员赵亮、一真及其他几位年轻的男女演员,据记者向圈中好友对照了解,得知他们是李金哲、祁潇潇、王雨、栾剑等人,都是近年刚刚毕业的艺术院校毕业生。网上查阅资料会发现,这几个新人都是阎建钢导演最近几部戏里的主要演员。小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