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三国”不搞选秀 陈建斌未确定能否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06  新浪娱乐
新“三国”不搞选秀陈建斌未确定能否加盟(图)

陈建斌训练马术

  本报讯(记者刘玮)在新版电视剧《西游记》《红楼梦》纷纷为挑选演员而忙碌的同时,由阎建钢执导的新版《三国演义》目前也进入演员选角阶段。昨日,阎建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版《三国演义》的主要演员一定会在专业演员中挑选,其中难度最大的是关羽和貂蝉的选择。

  据悉,本剧将于11月1日正式开拍。

  两个版的《三国演义》不存在可比性

  央视版的《三国演义》至今还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阎建钢表示,由于时代的不同,这两个版的《三国演义》并不存在表现形态上的可比性,“新版不是一部形象化的历史教科书、电视小说,而是一个长篇的电视化的历史故事。我们希望尽可能地把三国时期那一群充满生命活力的不同人格类型的英雄群体展示给观众。”阎建钢告诉记者,他不会对主要的历史故事形态和人物定位作颠覆性改动,情节发展会依据众多专家学者对三国的研究成果。

  陈建斌入选三国还不确定

  新版《三国演义》的演员人选也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报道,16日,有人看到陈建斌在北京京郊专业马场接受马术训练,而且阎建钢及其剧组人员也同时出现。陈建斌在休息间隙,还不时与阎建钢轻松交谈。对此,陈建斌经纪人称:“陈建斌和阎建钢导演确实有过接触,但是否加盟《三国演义》剧组还不确定。”对于陈建斌“入选三国”,阎建钢则表示,演员阵容目前不方便透露,“这只是一次朋友之间的正常聚会,不能看作是《三国演义》演员的集训。《三国演义》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特别是一些重要角色的人选目前尚处于普选阶段。”据阎建钢介绍,剧中最重要角色包括曹操、刘备、诸葛亮、司马懿、孙权、周瑜六大命脉人物,另外如关羽、张飞、赵云、貂蝉、小乔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也是剧中主要表现人物。

  演员必须在专业范围内选择

  《红楼梦》刚刚进行完“选秀”活动,对于《三国演义》演员的选择,阎建钢告诉记者,《三国演义》选择演员的前提是,这些演员必须是在专业范围内选择,要求演员必须具备扎实的表演功底和塑造人物的能力,“有些重要历史人物由于其影响力已经被神化了,给我们选择演员带来了难度,比如关羽、貂蝉。

  貂蝉是带有传奇色彩的绝色美人,她给观众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睿智与美丽,这是基本要求,称得上是形似吧。而关羽不仅是历史人物,更是被神化了的圣人,对他的要求则不仅是形似,更要形神兼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