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催红新晋偶像周一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43  新浪娱乐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催红新晋偶像周一围

周一围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催红新晋偶像周一围

周一围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催红新晋偶像周一围

周一围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催红新晋偶像周一围

周一围

  正在北京热播的海岩年度大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原名《深牢大狱》),再一次創下新的一轮观看海岩剧的热潮紀錄。而在剧中扮演男一号刘川的周一围,更因在剧中的完美脫俗的精湛演出,跃身成为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小生,成为了一颗正在冉冉昇起的明日影视新星。

  人们都知道海岩剧是“催星工场”,无论是谁只要能出演海岩剧一定能成为当下最红的一线明星,无数的例子摆在我们面前。陆毅就是凭借《永不瞑目》里“肖童”一角,陡然从一个二、三流的演员跃身成为了最红的小生;《玉观音》里“安心”的扮演者孙俪,也因为在剧中的精彩演出从一个名不经转的舞蹈演员成为了一线红星;而刘烨虽然之前虽有《蓝宇》、《那山、那人、那狗》的基础,但要是没有《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

  对于周一围来说,他是幸运的。幸运是因为,他成功的出演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并且在剧中的表演可圈可点,得到了海岩老师和汪俊导演的认可,现在又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为开心和重要的了。

  其实周一围的幸运从当初海选时就已经开始了,他并没有像陆毅那样直到开机前才被定夺下来,周一围仅仅凭借与海岩的公式化的见面,就被立即定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绝对男一号“刘川”的扮演者。这可谓“神速”的定夺让不少人产生了好奇,并且对这个从未演过戏的周一围能否胜任男一号表示怀疑,纷纷猜测周一围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直要到开机前一天才定角色的海岩,这一次能如此“神速”的下“狠心”。海岩却十分坚持笑着说,自己选新人往往第一看身材第二看脸蛋,之前的沈佳妮和于娜都是这样入自己法眼的。“我第一感觉周一围身材不错,但论长相还是与《永不瞑目》中的陆毅有差距。我在创作一个人物时都会有自己的想象,也许是周一围比较接近我的想象吧!”

  在得到《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刘川”这个角色后,周一围为了向人们证明自己的实力,并且也希望能紧紧抓住这个难得机会,于是为了能让自己成为大家心目中真正的“刘川”下足了功夫。周一围主动要求到监狱中去体验生活,于是周一围在监狱中度过了一个多月的“牢狱生涯”,也正是因为有了亲身体验的经历,才让周一围在拍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时候游刃有余、有的放矢。进入角色的他让人眼前一亮,给人一个全新的感受,就连曾执导过《别了,温哥华》等优秀电视剧的著名导演汪俊,也给了周一围较高的评价,“周一围是一个很不错的演员,虽然这是他第一部戏,但是无论是对镜头的感觉,还是对剧本的理解能力,他绝对不输给任何人,你会感觉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不错的演员。对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选用新人,是为了让观众更易感受到作品的真实,如果选择一位脸熟的演员,很容易让人想起他以前塑造的角色,会大大抹杀整部电视剧的精彩程度。周一围的表演会让你感觉新鲜、真实中带着成熟,那正是他演技突出的地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北京的热播,掀起了一轮新的海岩热浪,这不仅是因为海岩剧的号召力,更是因为有了周一围成功的表演才会有了今天的成功。在得到了海岩和汪俊导演的肯定后,周一围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我们将会看到继陆毅后,一个新晋偶像的诞生,他就是周一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