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金牌编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具商业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0:50  新浪娱乐
海岩金牌编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具商业价值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主演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近期海岩(blog)《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在北京台黄金时段热播,在得到高关注高收视的同时,也引来阵阵非议风潮。

  有人说,继《平淡生活》的惨淡后,海岩难以再起往日雄风,《永不瞑目》《玉观音》那样的火热效应已经是难以逾越的颠峰。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更是故事离奇,靠悲惨命运来煽情以蛊惑人心。但是说这话的,看来也是一直在关注着海岩的动向及发展。在今天这种经济

性文化的社会,具有商业性就是一种实力,能聚集关注就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还是由于“海岩剧”以及“岩男郎”“岩女郎”的轰动效应,海岩也说到了自己目前以及今后创作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压力:“观众之所以喜欢这些作品,说明这些作品相对类型化,而类型化的作品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它不能克隆,因为观众不喜欢重复。大众文化就是主流文化,而主流文化就是类型化。就像NBA,赛季是类型化的,但是每个赛季都会给人新鲜感。我个人也要对未来进行研究,让不同的作品表现出不凡味道,让自己也让读者观众找到新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