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阎建钢筹拍新版《三国演义》 众里寻找“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9:56  今晚报
阎建钢筹拍新版《三国演义》众里寻找“英雄”

陈建斌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当中,有传闻陈建斌会加入剧组。总导演阎建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一些重要角色已经有备选名单,陈建斌是否进入《三国演义》剧组目前还不便透露。

  7月16日,陈建斌出现在北京京郊一专业马场接受马术训练,阎建钢及剧组人员也同时出现。因此传出陈建斌将加盟《三国演义》剧组的消息,同时在马场出现的还有赵亮、一真及李金哲、祁潇潇(blog)王雨、栾剑等新人,赵亮、一真都是阎建钢执导的电视剧《秦始皇》曾经用过的演员,几位新人也与阎建钢合作过《阴阳关,阴阳梦》、《大祠堂》等剧。对此阎建钢表示:“这只是一次朋友之间的正常聚会,不能看作是《三国演义》演员的集训。《三国演义》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特别是一些重要角色的人选目前尚处于普选阶段,重要角色包括曹操、刘备、诸葛亮、司马懿、孙权(blog)、周瑜、关羽、张飞、赵云、貂蝉、小乔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其中一些已经有备选名单,但是目前尚不方便透露。”

  在这些角色当中,阎建钢认为难度最大的是关羽和貂蝉,他表示:“关羽、貂蝉这两个角色较为引人关注,他们在观众心目中有着极大的影响。貂蝉是带有传奇色彩的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她给观众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睿智与美丽,这是基本要求,演员最少要做到形似。关羽不仅是历史人物,更是被神化了的圣人,在民间他是忠义的代表,对他的要求则不仅是形似,更要形神兼备。对待这两位特殊的人物,在剧中不能采用颠覆化的处理,而要尊崇老百姓内心的一种广泛认知,所以从神似和形似两方面要求,《三国演义》剧组必须在专业层面上精选演员。同时,《三国演义》剧组也希望媒体能够帮忙,参与到普选的活动中,为剧组提供更多、更好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