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色情人梦》不时尚? 尤小刚力挺中式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0:02  今晚报
《白色情人梦》不时尚?尤小刚力挺中式偶像剧

《白色情人梦》剧照

  本报讯 (记者徐雁)由尤小刚执导的偶像剧《白色情人梦》正在天津台热播。石小群(blog)刘冠翔等青年演员的表现以及唯美的雪景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但也有观众认为这部戏不时尚,更有网友抱怨说,中国没有真正的偶像剧。尤小刚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表示:“偶像剧的定义不应该单单是韩国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那种形态和标准,中国有符合中国时代特征和价值取向的偶像剧。”

  拍了一系列秘史剧的尤小刚为何突然推出一部青春偶像剧?尤小刚说是想做一部献给“80后”的电视剧,他说:“‘80后’是个自身庞大、不可错失的收视群体。做这部戏既符合国家广电总局提倡‘国产剧’的宗旨,又符合电视剧市场需求,从时段到内容都满足了年轻观众的要求。‘80后’对爱情有着自己的认识、理解和感受,若我们的影视作品中没有反映我国年轻人爱情的作品,那将是一种很严重的缺憾。”

  尤小刚导演用心良苦,但一部分“80后”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在热议这部戏的帖子中留言:“服装老是那两件,发型也毫无变化,这怎么能叫青春偶像剧呢?完全是上世纪90年代的风格。”对此,尤小刚回应说:“时尚是与时俱进的。这部戏是两年前拍的,演员阵容也很年轻,只是造型上可能有些单一,这也是这部戏的遗憾。为了弥补化妆等方面的遗憾,后期制作时我们不惜重金用电影的标准进行制作,调光调色。标准版画面非常漂亮,但是因为信号的折损等原因,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可能略微弱一些。”

  该剧以女主角与初恋情人的一个约定“在雪山顶看北极(听歌)光”为主线,以一个信物“雪球音乐盒”贯穿始终,结局是女主角得了骨髓癌,在如愿看到北极光后,死在了男友的怀中。因此有观众认为该剧有模仿

韩剧之嫌。尤小刚否认这一说法:“这部戏的影像风格跟国内的一些电视剧有区别,应该说是国产爱情剧的又一次升级。因为定位是青春爱情剧,所以在视听、语言上也相应比较时尚、亮丽,至于内容方面,年轻人的爱情应该是没有国界的。”

  谈到国产偶像剧如何与韩剧比拼时,尤小刚说:“这就要在剧本上下工夫。拍摄技法等方面我们并不比韩剧差,但人家的优势在于对人物心理的刻画比我们细腻。我们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总觉得情感剧一定要把情感描写得很‘极致’,一味地追求情节的猎奇,以至于有些戏写尽天下之恶,演尽天下之扭曲。这些不正常的现象是值得现在的编剧、导演们深思的。人们还是希望看到美的东西,这是一个创作心态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