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质疑海霞用词不当 央视负责人称是“口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1:40  新京报
网友质疑海霞用词不当央视负责人称是“口误”
有网友发帖指出,在央视新闻专题节目中,主持人海霞称灾区群众像过年,引发争议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有媒体报道,央视名嘴海霞在其主播的关于淮河洪涝灾害的专题节目中,形容受灾群众“带着过年的心情”,而遭受网友质疑。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庄主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件事,类似这种情况,主持人当时应该只是“口误”。截至发稿时,海霞的手机一直转到秘书台,没有就此事接受采访,做出回应。

  网友指出“海霞称灾区群众像过年”

  据报道,今年7月以来,淮河上游持续不断的暴雨导致干流水位迅速上涨,连续超过警戒水位。10日中午王家坝闸紧急开闸分洪。据了解,此次分洪直接经济损失约6亿元,给当地人民造成了重大损失。

  就在开闸分洪当日,有网友发帖指出,在央视新闻专题节目中,主持人海霞称灾区群众像过年。这则题目为《海霞,请告诉我“如同过年”从何而来》的帖子写道:“刚刚12点半看了新闻频道关注淮河的特别节目,海霞主持的,从头到尾一直带有职业性的微笑。在连线王家坝现场的记者时,海霞面带微笑,略有些激动地问道:我看到大坝周围有很多围观的群众,都带着过年的心情,是这样吗?”不少网友对此反映激烈,要求海霞为此道歉。但是这段视频目前并不能在网上看到。

  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知情,应该是“口误”

  当记者昨日致电央视总编室和新闻中心时,其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有这件事。央视总编室王主任告诉记者,自己现在还在山西出差,并没有听说到这件事,具体情况要等回到台里了解一下情况才知道。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庄主任同样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件事。对于网友反映激烈地要求海霞为此道歉,庄主任则表示,类似这种情况,主持人当时应该是“口误”,“(如果不是口误)再怎么样,她也不会这么去说。”

  有媒体就此事采访海霞,据称海霞一听说“淮河”两字就表示“对不起,我正在值班”,随即挂断了电话,此后电话一直转到秘书台。一直到发稿时,海霞本人的手机始终转到秘书台,没有就此事接受采访,做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